Ruby's Louvre

每天学习一点点算法

导航

Object.defineProperty

ECMAScript 262v5带来的新东西,FF把它归入为javaScript 1.8.5的功能之一。

语法:

Object.defineProperty(obj, prop, descriptor)

参数:

obj:目标对象

prop:需要定义的属性或方法的名字。

descriptor:目标属性所拥有的特性。

可供定义的特性列表:

  • value:属性的值
  • writable:如果为false,属性的值就不能被重写。
  • get: 一旦目标属性被访问就会调回此方法,并将此方法的运算结果返回用户。
  • set:一旦目标属性被赋值,就会调回此方法。
  • configurable:如果为false,则任何尝试删除目标属性或修改属性以下特性(writable, configurable, enumerable)的行为将被无效化。
  • enumerable:是否能在for...in循环中遍历出来或在Object.keys中列举出来。

利用writable特性轻易实现“不变模式”

查看对象的某个属性的特性状况

posted on 2010-09-19 23:26  司徒正美  阅读(160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