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排错:has leaked window com.android.internal.policy.impl.PhoneWindow$ that was originally added here

异常场景:

经常在应用中需要处理一些耗时的工作,诸如读取大文件、访问网络资源等。为了避免因程序假死而带来的糟糕用户体验,通常我们可以通过线程+Handler或者Android提供的AsyncTask来解决该问题,并一般以ProgressDialog等提示性控件来告知用户当前的程序进度。而标题中描述的异常则会常常出现在这样的场景中,并且往往掩盖了导致异常的真正的罪魁祸首。

 

问题原因:

从异常描述中,大致的意思是存在窗口句柄泄露,即未能及时销毁某个PhoneWindow。而这往往误导了我们,把过多的精力放在查找所谓的内存泄露上了。其实存在这么一种情况,即因我们在非主线程中的某些操作不当而产生了一个严重的异常,从而强制当前Activity被关闭。而在关闭的同时,却没能及时的调用dismiss来解除对ProgressDialog等的引用,从而系统抛出了标题中的错误,而掩盖了真正导致这个错误的异常信息。

 

解决方法之一:

本解决方法并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将真正导致错误的异常信息显露出来。即重写Activity的onDestroy方法,在方法中调用dismiss来解除对ProgressDialog等的引用。

posted @ 2011-05-20 12:20  royen  阅读(49456)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