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2:需求分析&原型设计

需求分析


访问真实用户

四则运算软件主要面相的是低年级的学生,以及他们的家长老师。所以我们将针对这三个群体来分析需求。

首先是学生。四则运算在线题库对于学生来说,就是一个用来提高其运算水平的地方。那么题库需要提供的就是难度、数量可控的题目生成,限时答题以及批改。在这基础之上还需要提供激励机制来让学生能够有兴趣继续答题,因此我们打算加入排行榜来对学生进行激励。

其次是家长,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知道自己的孩子每天做了多少题,以及做得如何。故在线题库将为他们提供一个详细的profile页面,包含各日答题数以及正确率等数据。

最后是老师,老师分管的是一个班级的学生,所以需要能够看到全班同学的统计图表,还需要生成作业(包含相同的题目),并找出出错率最高的题目。对于老师的需求我们将会根据时间是否充足来决定是否进行编码实现。

NABCD

N:现在市面上并没有面向低年级学生的题库产品,大多是面向初高中及以上的用户。所以这款四则运算的意义就是在于服务低年级学生以及他们的家长老师,以达到提升用户的计算水平的目的。

A:题库这类的应用需要及时的数据更新,以及频繁的前后端交互,所以似乎React+Nodejs是较为优秀的组合对于这项任务来说。

B:对于老师来说,这些简单的算术题不必再拍脑袋去想,而可以自动生成简直是喜大普奔。对于家长来说,不必去购置练习册就能给到孩子练习机会,并且还有直观的图表来看学习成果简直不能再棒。对于学生来说,要做的题目不止是老师布置的作业以及练习册上的题目了,每天都有做不完的题目,不用再每天纠结要去哪里玩,真是太棒了!

C:四则运算是一块不大的蛋糕,面向高年级学生以及成人的题库类似猿题库等竞争对手暂时不会有什么威胁,真正的竞争是在扩张的路上,所以这里暂且不表。

D:线上通过母婴论坛打好未来用户基础,线下通过寻求学校和做来进行推广。

原型设计


用户主页,主要是显示用户往期答题以及排名等信息。开始答题的入口也在这里。

答题界面

 

 

posted @ 2017-11-03 16:13  坎大哈的白衣天使  阅读(19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