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RS类型一览

GPRS 类型A,B,C的含义

这些类型表明手机是如何工作的:
Class A:Class A单元可以同时运行在GSM和 GPRS 网络上。它基本表示当连接到网络上而服务过程中不被中断情况下可以提出请求。如今市场上很少有运行在该类型上的手机,因为这些设备要求大量的CPU带宽使得价格昂贵。
Class B: Class B终端可以同时在GSM和 GPRS 网络上注册,但是每次只许一个运行请求:可以进行一次请求或一次数据连接。一旦请求终止,数据服务可以重启。市场上大部分电话属于这一类型。
Class C:Class C终端只可以在一个网络上注册,GSM 或 GPRS ,不可以同时从两个网络中接收事件。这类型大部分被用在GPRS modems中,而不是用于请求。

Class 1, 2, ...12 的含义

这些类型描述了设备所支持的数据带宽。

GPRS 的带宽基本单位是信道。每个信道都可以以8到12kbps传送数据代码模式,该模式被大部分网络使用(成为CS1和CS2)。新的代码模式(CS3 和 CS4)在某些特殊场合允许运行更好的数据传输速率(14.4 to 20kbps)。根据类型,设备可以同时使用5个信道(一个方向的极限为4:4个信道用于下载,一个用于上传,但不是5个信道用于上传0个信道用于下载)。

某些类型(1, 2, 4, 5, 8, 9)具有预分配信道,而其他的则支持动态信道分配(3, 6, 7, 10, 11, 12):根据需要,手机可以设置每个信道的方向(上传或下载)。
Class Dynamic Allocation Download channels Upload channels Max Active Channels Combinations
1  Non 1 1 2 (1+1)
2  Non 2 1 3 (2+1)
3  Oui 2 2 3 (2+1) (1+2)
4  Non 3 1 4 (3+1)
5  Non 2 2 4 (2+2)
6  Oui 3 2 4 (3+1) (2+2)
7  Oui 3 3 4 (3+1) (2+2) ...
8  Non 4 1 5 (4+1)
9  Non 3 2 5 (3+2)
10 Oui 4 2 5 (4+1) (3+2)
11 Oui 4 3 5 (4+1) (3+2) ...
12 Oui 4 4 5 (4+1) (3+2) ...

posted @ 2006-08-01 12:33  Rookie.Zhang  阅读(8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