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项目需要,今天安装Oracle 9i后,再安装ODP.NET 。但总是失败,查看Log和Err日志总是出现

*** 错误 对话: 出现错误 ***
已选用户: 停止安装所有产品

无法将 C:/Documents and Settings/RichardHu/桌面/Delta/DB/ODPNET92070/stage/Actions/fileActions/2.2.0.14.0/1/fileActionLib.jar 复制到 C:\oracle\ora92/inventory/Actions21/fileActions/2.2.0.14.0/fileActionLib.jar。打开源文件时出错。可能您不具有打开该文件所需的许可。


更改C:\oracle\目录权限设置无效,更换administrator用户安装还是失败,认真看过oraInstall2008-08-26_11-15-49-AM.err文件后发现了:

java.io.UTFDataFormatException: Invalid UTF8 encoding.

java.io.IOException: 无法将 C:/Documents and Settings/RichardHu/桌面/Delta/DB/ODPNET92070/stage/Actions/fileActions/2.2.0.14.0/1/fileActionLib.jar 复制到 C:\oracle\ora92/inventory/Actions21/fileActions/2.2.0.14.0/fileActionLib.jar。打开源文件时出错。可能您不具有打开该文件所需的许可。


这个提示后,就猜想是不是在目录中“桌面”中文字而无法解析目录呢,然后把安装文件复制到D盘根目录下,再点击安装,成功!现在还无法解析这个问题的根本原因,但确实有点意外。留此文章为以后工作做个备份。

posted on 2008-08-26 11:32  胡晓伟  阅读(44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