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08 Beta2 如期发布

7月26,星期四,微软如期发布了Visual Studio 2008 beta2 和 .NET 3.5 Beta2。可以通过这个地址下载 整个产品系列,包括标准版、专业版、团队套件版和Team Foundation Server。微软提供了两种方式让大家试用Beta2:安装程序的光盘镜像文件和虚拟机镜像文件。另外,你也可以下载 VS 2008 Express Edition来尝试 。
同时,ScottGu 在其博客 上介绍了VS2008 Beta2的新特性:

  • VS 2008 多目标平台支持(VS 2008 Multi-Targeting Support)
  • VS 2008 Web设计器和CSS支持的加强(VS 2008 Web Designer and CSS Support)
  • ASP.NET AJAX 支持和 JavaScript 开发加强(ASP.NET AJAX and JavaScript Support)
  • 语言的加强和LINQ支持(Language Improvements and LINQ)
  • 通过使用LINQtoSQL加强数据访问能力(Data Access Improvements with LINQ to SQL)
  • 其他很多功能的加强(Lots of other improvements)
在这些新特性中,有几个地方让人振奋人心:
  • 为JavaScript提供了智能提示支持
  • 使用LINQtoSQL作为内置的OR/M
  • ClickOnce可以支持FireFox
  • 可以在FireFox中运行WPF的XBAP(浏览器应用程序)
  • WinForms 和 WPF应用程序也可以使用ASP.NET独有的Membership、Roles和Profile等服务
  • UnitTest 现在在专业版中也支持了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NET 3.5 Beta2 包含了Go-Live许可协议,这意味着.NET 3.5 的接口将被冻结,开发人员可把其用于产品开发了

Visual Studio 2008 Beta2 可以和Visual Studio 2005 并行安装,但需要安装一个补丁文件,以避免Visual Studio 2005自动引用在Beta 2中的 ASP.NET AJAX的新版本。

在安装Visual Studio 2008 Beta2 后,可以发现系统中安装了.NET 2.0 Service Pack 1和.NET 3.0 Service Pack 1。现在还无法确定,微软是否会单独提供这个两个Service Pack的安装包。

posted @ 2007-07-27 23:42  朱永光  阅读(5528)  评论(3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