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回复以前or回复以后请耐心的看看前面的讨论,一开始别人犯过的错误新的回复还在犯同样的错误

这个题目不像它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请仔细想想答案

题目:
用过excel的都知道excel的列编号是这样的:
a b c .... z aa ab ac .... az ba bb bc .... yz za zb zc .... zz aaa aab aac ....
分别代表以下编号:
1 2 3 .... 26 27 28 29 .... 52 53 54 55 .... 676 677 678 679 .... 702 703 704 705 ....

请写个函数,完成从一个正整数到这种字符串之间的转换。
===============================================================
这个题目既不是我出的,也不是我遇到的,是我的同学面试的时候遇到的,呵呵,他回来后跟我说,好险,差一点陷进去,陷进去就挂了。

说说我面试的时候遇到的几道题:
1、reverse a sentence in place.
例子:I am yuchifang -> yuchifang am I
注意in place! (关于这个我都已经说了n次了,还是有人看不到,请先看看别人的讨论吧)

2、给你一个URL,编程提取其所有内容(包括链接出去再回来的内容,空间有限,尽量搞全所有深度,速度不能太慢)。

3、假如现在你要编程解一个“华容道”游戏的问题(不知道华容道的参见
http://soft.withu.com/hrd/ ),需要人工智能,说白了就是启发式搜索,搜索的时候需要比较当前状态以前是否走过,如何保存状态呢?想个好方法保存走过的状态,以便快速比较。
posted on 2005-04-13 00:49  尉迟方  阅读(4659)  评论(8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