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K

无聊,竟也无聊的苍白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如何解决WebBrowser.DocumentCompleted事件的多次调用

Posted on 2009-02-27 10:08  SunK  阅读(1800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关于DocumentCompleted事件,MSDN给出的解释是在文档加载完毕后执行,但是在我的程序中DocumentCompleted却被多次调用,查了一下资料,大概出现了以下几种情况。


1、WebBrowser载入一个页面后DocumentCompleted事件会执行两次,但这两次的ReadyState状态不一样,分别是Intercative和Complete。而MSDN对这两种状态值的解释是:Complete该控件已完成新文档及其所有内容的加载;Interactive该控件已经加载足够的文档以允许有限的用户交互,比如单击已显示的超链接。由此可见,实际上DocumentCompleted事件会在Interactive状态和Complete状态各调用一次,那么我们可以根据我们的需要来判断到底需要那一次。解决办法实例代码如下:

第一种方案

 

2、如果一个页面中含有多个框架页,那么在每个框架页加载完成时也可能触发一次DocumentCompleted事件(MSDN对其解释是在多个的帧的情况下DocumentComplete获取触发多次。并非每个框架将触发此事件,但触发DownloadBegin事件的每个框架将触发相应的DocumentComplete事件)。这种情况下解决办法实例代码如下:

第二种方案


此外,MSDN给出了另外一种方案,详见:

 

3、对于以上两种情况我是没遇到,却碰到了第三种情况:在我的DocumentCompleted事件里执行了相应的代码,结果又触发了一次DocumentCompleted事件,如此循环往复,没完没了。使用webBrowser1.Stop(),还是没法停止。webBrowser1.Nagviate("about:blank")问题还是依旧。这时候我们只能卸载DocumentCompleted事件了,即在DocumentCompleted事件里执行完你需要的代码后,再来一句:

第三种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