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链接:【https://edu.cnblogs.com/campus/nenu/SWE2017FALL/homework/958

一、序

这是个拖了42天的作业。作业内容是将东北师范大学2017级软件工程微信群的聊天记录导出来,形式不限,但需要包含文字、图片和链接,不允许截图。聊天记录的时间段为2017年9月7日(微信建群时间)~2017年9月26日 12:00。

二、正文

手机:iphone 7。
导出工具:同步助手V3.4.1(PC端软件,适用于windows系统),官网见【http://zs.tongbu.com/】。
聊天下载:http://pan.baidu.com/s/1nvzcO7R】(打开该链接获或许会出现图1的错误,请刷新网页或者重新进入几次即可),下载链接中为压缩包,需要被解压。
图1(感谢Y老师提供错误信息截图):

过程:

  • step1: 从官网下载同步助手V3.4.1,安装好该软件。

  • step2: 打开同步助手,连接iphone7。

  • step3: 点击软件右上角的更多功能,选中“微信"。

  • step4:
    进入“微信”后,选择“开始”,等待15~35分钟导入微信所有聊天记录。接下来进入有红A和红B的界面,选中左上角“导出信息”>>选中导出html,同时在红B区域选择时间段。即可导出聊天记录。

  • step5:
    导出的文件分布如下:

    用火狐浏览器打开“全部聊天记录.html”,就可以查看到2017年9月7日(微信建群时间)~2017年9月26日 12:00这个时间段的东北师范大学2017级软件工程微信群的聊天记录。
    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