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如何安装JDK

1.访问Oracle官网 http://www.oracle.com,浏览到首页的底部菜单 ,然后按下图提示操作:

 

 

2.点击“JDK DOWNLOAD”按钮:

 

 

3.选择“Accept Lisence Agreement”同意协议:

 

 

4.点击Mac OS X x64后面的下载链接:

 

 

下载完成后点击安装包,按提示即可完成安装。

 

5.打开Finder,可以在下图所示的路径中找到安装好的jdk 1.8.0_40.jdk:

 

6.其中Contents下的Home文件夹,是该JDK的根目录。

 

其中:

bin目录下存放JDK用于开发的一些终端命令工具。常见的工具如:
“javac”的作用是将java源文件编译为class文件(即自解码文件);
“java”命令的作用是运行class文件。
 
db目录下是java开发的一个开源的关系型数据库;
 
include目录下是一些C语言的头文件;
 
jre目录下JDK所依赖的java运行时;
 
lib目录下存放JDK开发工具所依赖的一些库文件;
 
man目录下存放JDK开发工具的说明文档。

 

7.安装好JDK后需要配置JDK的环境变量,方法请参考:Mac下如何配置环境变量

 

posted @ 2016-01-13 13:58  Mac.Manon  阅读(810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