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穿秋水
管理&技术&业务 项目管理方面:加强通过工具辅助管理,构建Web项目管理系统来协助项目管理。技术开发方面:加强系统分析能力、架构设计能力,时刻把握新技术动态。业务方面:加强需求分析能力,使最终需求来源于客户又高于客户。

 

第一节地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图文并茂详解VisualStudio使用技巧一

http://www.cnblogs.com/qqflying/archive/2008/11/19/1336094.html

直接先上第二节目录:

怎样使用书签?
怎样使用即时窗口来显示变量或执行方法?
怎样在硬盘中快速找到项目中的文件?
怎样快速调整文档或某段代码的格式?
怎样快速把文件加入到项目中?
怎样强制调用智能提示?
怎样强制调用参数信息?
怎样跳转到指定的行?

怎样使用向前定位及向后定位快捷键?
怎样快速切换不用的页面?
怎样快速隐藏或显示当前代码段?
怎样同时修改多个控件的属性?
怎样录制与播放临时宏?

 

9.怎样使用书签来快速找到自己的文件?

     如果你在开发一个中、大型项目,如果你的解决方案下面包含很多工程,如果你拥有很多的页面,那么要想快速找到想要的某个页面是不是很麻烦,层层目录去找?太慢了,何况要还要让你去找某个页面中的某段代码呢?!

     VS中的书签功能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首先把光标放到需要标记书签的代码处,然后点击VS中的插入书签按钮,就完成了设置书签的操作。也可以使用设置书签的快捷键:Ctrl+B,Ctrl+T来完成书签的设置或取消。

见图:

书签设置好之后,直接在书签列表中双击你设置的书签就能直接跳转到想要的代码段了。提醒一下,你可以自己重命名书签的名字呀,很方便吧。

10.怎样使用即时窗口来调试程序?

     这个即时窗口的用途就不用说了,大家可能都知道,但是好多人却因为不小心关掉了这个窗口而再想使用它时却怎么找也找不到。

     想一想,既然是即时窗口肯定是在调试的时候才有用,那么怎样打开它呢?调试——窗口——即时窗口,或快捷键:Ctrl+D,I

11.怎样在硬盘中快速找到项目中的文件?

     如果你在使用VS,想拷贝项目中的某个文件,不要再去硬盘中一个目录一个目录深入了,在VS中打开该文件,然后右键该选项-打开所在的文件夹即可,见图:

     

     

12.怎样快速调整文档或某段代码的格式?

     现在大家写代码都喜欢拷代码,可是拷过来的代码有时候毕竟不像写的那样格式很正确,排的很整齐,怎麽办?手动一行一行地调整?不用!

交给VS来做这无聊的工作吧:选择编辑——高级——设置文档的格式 或 编辑——高级——设置选中代码的格式。有了它再也不怕代码排版不美观了。

13.怎样快速把文件加入到项目中?

     打开VS,直接把文件粘贴到想要放置的文件夹中即可。

14.怎样强制调用智能提示?

     如果没有VS的只能提醒,估计好多人都不会写代码了。可是智能提醒又不是能够让我们随心所欲地使用,过了那个时候你鼠标再怎么移动它都不会出来,搞的我们有时候不得不把原来写的代码删除一部分重新点个"."来调用智能提醒。

     其实VS中有个快捷键,能够真正让我们达到随心所欲,想什么时候看智能提醒就什么时候看。

     把光标放到想调用智能提醒的地方,然后输入Ctrl+J,看吧,熟悉的智能提醒又出来了。见图:

     

15.怎样强制调用参数信息?

     一个方法的参数信息也是很重要的,可是它有时候会使哦我们存在和14条中相同的困惑。怎样让我们“想看就看”呢?

     记住这个快捷键:Ctrl+Shif+空格,让你想看就看。 光标放到参数名上面,然后输入Ctrl+Shif+空格,看看什么出来了:

     

16.怎样跳转到指定的行?

     两种方法,能够快速定位到文档中的某一行:1.Ctrl+G  2.单击状态栏中的行号,如下图:

     

17.怎样使用向前定位及向后定位快捷键?

     相信VS中的“转到定义”大家都喜欢用,可是转到定义之后怎么能够快速地转回来呢?下面这个快捷键会节省你“转回来”的时间:

     Ctrl+_ 。如果你转回来之后还想转到定义,直接输入:Ctrl+Shif+_ 就好了。来回切换吧,想怎么看就怎么看。

     如果你说这样看着太累了,那再告诉你一个更简洁的方法:打开:视图——代码定义窗口,然后你再在页面中把鼠标点到某个方法上,看看代码定义窗口中显示的是什么:

     

18.怎样快速切换不用的页面?

     Window中切换不同的窗口的快捷键你知道吧:Alt+Tab,那么VS中也有:Ctrl+Tab,看看效果吧:

     

19.怎样快速隐藏或显示当前代码段?

     Ctrl+M,M
20.怎样同时修改多个控件的属性?

     选中多个控件,然后右键属性,这个时候这些控件共有的属性就会出现,修改之后所有的控件都会变化。
21.怎样录制与播放临时宏?

     如果你在VS中需要不断重复一系列键盘操作的时候,这个时候你可以考虑让VS自己写代码了。使用VS中的宏功能,把你的一系列需要不断重复的键盘操作给录制下来,然后直接执行宏就能让VS自己写代码了。

     录制:工具-宏-记录临时宏,Ctrl+Shif+R
     播放:工具-宏-运行临时宏,   Ctrl+Shif+P 
     保存:工具-宏-保存临时宏.,可以重命名宏

     

     后记:OK,这个系列写完了,对VisualStudio你更熟悉了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让我们拿起VisualStudio这把利器,打造更美好的明天吧!That's all.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08-11-24 09:40  望穿秋水  阅读(7764)  评论(5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