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队编程练习 2

一.题目要求

1.自动生成小学四则运算题目(加、减、乘、除)
2.生成带有真分数的算式。
3.统计计算结果正确率

二. 需求分析

1.有单独类提前知晓计算结果。
2.有单独类可储存现有输入结果。
3.两者可以比较。
4.可统计输出与输入结果相比较的正确率

三.设计思路

中缀表达式就是运算符号在运算数中间的表达式,比如1+2,顾名思义,后缀表达式就是运算符在运算数后面的表达式,比如1 2 +。为什么要讲后缀表达式呢?因为电脑运算后缀表达式会比中缀表达式方便很多。那么如何运算后缀表达式呢?

举个例子:计算9+(3-1)*3+6/2,转换为后缀表达式即为9 3 1 - 3 * + 6 2 / +(怎么转换后面再讲)。计算规则就是建立一个空栈,遇到数字就入栈,遇到符号就以符号前面的两个数为运算数进行计算。
四:
截图结果如下:


结队感受:

这次的结队任务和互评都比较轻松,我在程序编程时遇到了很多问题,但都问他一一解决,这次对bug进行l修复。
五:
他的博客链接
http://www.cnblogs.com/qy20165235/p/8909772.html
他的博客写的很细这是我要学习的地方。在代码运行和截图上做的很详细

posted @ 2018-04-22 22:30  20165239  阅读(1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