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安装记录 - LED Control Activex控件安装

Matlab安装记录-LED Control Activex控件安装

2013-12-01  22:06:36

      最近在研究Matlab GUI技术,准备用于制作上位机程序;在Matlab GUI的技术中很重要的就是ACTIVEX控件技术,它可以使GUI界面更加的方便、漂亮;但是在Matlab Activex学习过程中遇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在Win 7 64bits系统中Matlab 64位软件没有LED Control Activex控件,这让我感觉无从着手,所以花了将近两天的时间研究这个问题,最终这个问题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在此记录,供自己和别人查阅,回馈他人!


问题篇

      activex控件在Matlab GUI设计中具有重要的作用,ActiveX是类的实例,都具有对象属性、调用方法和触发事件,可以在Figure中创建ActiveX控件,使得GUI界面更多样和美观!在实际学习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新装的Matlab 2013b中竟然没有书本中所说的LED ActiveX Control等的控件,这让我很纠结,没有这些控件下面的学习和编程就没法继续进行下去了,在ilovematlab 论坛中搜索了很多的帖子,发现很多都遇到了这个问题,而且大部分都是在win 64-bit环境下安装Matlab 64-bit版本遇到的问题,说明这是一个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有深入研究的必要性;同时Matlab GUI设计中ActiveX是绕不过去的,解决不了这个问题,估计后面的很多东西都没法继续进行下去了!

%%参考链接(在ilovematlab论坛中转了一圈,提问题的真不少,貌似答案一个没有!)
  • http://www.ilovematlab.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4356
  • http://www.ilovematlab.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42815
  • http://www.ilovematlab.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6010
  • http://www.ilovematlab.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9383

截图情况 


 解决方案篇

       经过十几遍的Matlab 卸了又装,装了又卸,同时换过了几个不同的网上流行的Matlab 2013b 64-bit版本,最终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 LED ActiveX Control控件位于Gauges Blockset模块中,而Gauges Blockset模块只能安装在Matlab 32-bit的版本中(并不是一定需要安装在window 32-bit,本人测试环境为win 64-bit),在win 64-bit环境下安装时默认安装的是Matlab 64-bit,所以不会安装Gauges Blockset模块,当然就不会有ActiveX控件了!

 

  • 明白了这个,就很好办了,在win7 64-bit下Matlab默认安装64-bit,其实这个默认是可以更改的,具体更改方法为:

        Mathworks Matlab R2013b -> bin -> win32 -> setup.exe  

      此种情况下选择的就是32位版本的Matlab进行安装,剩下的选择默认安装就可以了,就可以顺利的安装好Gauges Blockset模块,最终解决无ActiveX控件的问题!

  • 为了说明的更详细点,在matlab安装过程中我选择了“自定义安装”,然后就会出现“产品选择”选项,在这里就可以看到将要安装的模块,以此可以确定想要安装的模块是否已经安装!(在下图我们可以看到Matlab 32-bit“产品选择”中就有Gauges Blockset模块,安装完毕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附加篇

  • 我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参考了链接 http://www.ilovematlab.cn/thread-200823-1-1.html 中提到的解决方案,他提出的解决方案提醒了我,文中的解决方案是:
    • 复制Gauges Blockset包解决问题(如果想尝试的可以参考“参考资料篇”中第三个链接去操作,同时我提供的安装包crack文件中附带了Matlab 32-bit中提取的Gauges Blockset包,感兴趣的可以尝试下;需要注意的是需要对copy过去的文件用“regsvr32.filename.ocx”命令进行ocx控件注册,然后才可以用);
    • 安装win 32-bit操作系统解决问题,这个就算了吧;
  • 关于Matlab安装后桌面无图标和不关联程序的问题,这里也给出参考链接,参考如下链接,就可以很容易的解决问题了!
  • 学习Matlab GUI设计的人用的可能都是《Matlab GUI设计学习手记(第二版)》这本书,我在“软件下载篇” 3 中提供了电子书、示例代码和教学视频的完整包,方便各位的学习!

参考资料篇 

1 ilovematlab http://www.ilovematlab.cn(问问题的很多,但是真正解决问题的少,但是资料还是不错的!)
2 matlabsky  http://www.matlabsky.com
3 Matlab如何安装新的工具箱 http://www.matlabsky.com/thread-120-1-1.html
4 Gauges Blockset工具箱介绍 http://www.mathworks.cn/cn/help/gauges/index.html(matlab官方文档) 
5 System Requirements and Platform Availability by Product(Gauges Blockset安装系统要求) http://www.mathworks.cn/products/availability/index.html#DG

软件下载篇

1 Matlab  http://pan.baidu.com/s/1xNZwH (软件版本为Matlab 2013b,集成了目前网上的x64和x86破解包,同时提取了Gauges包,一并放在里面,方便遇到问题的朋友添加!)
2 Matlab注册码 50099-21292-14201-03250-24790-41816-23907-62461-58657-24048-55364-08874-18566-22288
3 Matlab GUI设计学习手记(第二版) http://pan.baidu.com/s/1tKoyk(包括电子书、示例代码和教学视频)
posted @ 2013-12-01 22:23  PengHuifeng  阅读(8699)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