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随便写写2014创业记(二)

2014-12-16 10:15  贺臣  阅读(5003)  评论(45编辑  收藏  举报

  这篇文章既然已经开始写了,那就坚持写完吧。可能文章中有很多不符合各位胃口的,请暂且不要去理会其是不是做错了还是做对了,经过这么长的时间我明白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只要你做事情就肯定会有错的地方或者不如意的地方。

  四. 坚持

    每次出去户外下山之后心里总是给自己说一句"我活在回来了",这话当然有点夸张。2014年这一年我很庆幸的说"我们公司活下来了"。对于2014年上半年来说是痛苦的半年,去年展望的美好全在今年上半年破灭。基本上过年前后属于一个市场淡季,很多项目接洽工作都没有展开,而且一般公司的预算也没有做好,接下来就是好几个月因为签不到项目而饱受折磨。而且有一个支撑今年上半年的项目因为客户公司抵押贷款的事情而黄了,这无疑是重创。在高额的日常支出而没有紧张收入的时候,公司的脆弱疲软很快就体现出来了,这也是后面人员流失的一个重要原因。

    也许公司的员工不知道,我们也不可能告诉他们公司这样的事情。因为我经常性外出,能公交不坐地铁,能走路不打车,为了为自己节省每一分钱,我还不清楚这种状况要持续多久,应该比我想象的要久吧,实际上也是的。毫不夸张的说有时候一天除去公交费用之外只花费不到10元钱,这就是生活。记得有时候下地铁之后要走上六七公里的路程到达客户公司,后面这也变成了一个很平常的事情。玩户外都知道一走几十公里山路,这种走六七公里马路自然不在话下,我成为登山的狂热分子看来也不是偶然的。

    经过一系列的动荡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貌似不堪一击的公司似乎有了新的希望。人员成本的降低以及后面退了一个办公室,似乎也没有那大的负担了,而且业务也有了新的起色,然后又转入一个高速运转的时期。

    (1) 公司就和这波浪一样有高谷也有低谷,不可能一帆风顺的

    (2) 即使公司所有员工都放弃了,你也不能够放弃,或许转机就在下一秒

    (3) 信念这个东西不是闹着玩的,创业你有足够的信念么

    (4) 活着就是最好的

 

  五. 生命的绝望

    这个标题可能有点夸张了,其实这个和创业无关。这是一次艰难的户外之行,第一次觉得自己精神要崩溃了。前不久去户外七尖(玩户外的都知道),自己也走过多次,然而这一次在山上下着雨,路上很不好走而且非常冷。其实我并未做好充足的准备,就凭着一股热情跟着去了,其实一切都还好对于我来说(在前五尖的时候很多人受伤了),在第五尖下山下撤的时候脚不知道怎么了剧烈的疼痛,眼看就要天黑了只能咬着牙往前走,越是到后面越是疼的厉害。终于在天黑之前撤到了第五尖的山脚,然后再穿过几座茂密丛林的山前往营地,这里才是噩梦的开始。这个时候我已经是断水断粮了,脚剧痛无比,而且自己衣服单薄非常的冷,山上这个时候的温度低的可怕,当时我就有点后悔没有做好准备。前往营地的时候天已经全部黑了,你根本看不到任何东西,这一次我没有带头灯,我原本以为可以在天黑之前赶到营地的。走在泥泞峡谷边的小路上,听着峡谷中的流水,凤影婆娑的恐惧占据着自己的心。周围的人都一个个超过我下山去了,有时候我的脚都难以支撑我站立起来了,偶尔还有路过的人说走夜路竟然不带灯果然是牛人,我心里只是暗自好笑,我是愚蠢到了极点了。

    在黑暗中人会特别的恐惧,特别是在深山中,所有的一切都显的那么恐惧,自己用手摸着地上的路前进着,已经完全看不到路了,就怕脚踩到不稳的石头摔下去。依然不知道被摔了多少次,也不知道走了多长时间在领队说的1个小时下山的路上走了三个多小时撤到营地了。

    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精神崩溃的局面,在路上别人不可能帮你,他们也帮不到你,你只能靠自己走下去.在山上每一个人都是危险的,撤回我已经疲软的动不了了。脱下被寒冷的泉水浸透了的鞋子,脚已经肿的不行了,后面大家都说是骨裂,劝我不要再走了。经过近两个月的修养脚好了,还可以继续走下去。

    (1) 这里还是说信念吧,在绝境中你要有生存的信念(可能没有这么高的高度)

    (2) 任何事情还是做好充足的准备,有时候你的无所谓会让你失去最好的东西

    (3) 别样的事情可能让你有不同的人生感想

 

  六. 项目

    目前来说公司主要还是以项目为主,项目是目前主要的收益来源。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还是接触到了一些客户,而我们的项目也主要是以仓库(WMS),生产排产(MES)系统为主。

    (1) 某印刷工厂仓库系统

    (2) 某铜管加工厂仓库以及排产系统

    (3) 某世界500强企业排产计划领料系统

    (4) 某知名手机零部件生产商仓库系统

    (6) 某时装周门票派发校验系统

    (7) 某国知名咖啡连锁店仓库系统

    ............

    创业来说保证收入为最大前提,只有有合适的收入才能保证公司的正常发展运营。其实做软件开发的都知道,外接项目其实是非常痛苦的事情,无论是从售前,开发还是到后期的实施维护都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特别是在这种传统企业里面,现成的工作环境有时候烂到让你恶心.甚至可以看到10年前的电脑,现场环境极其恶劣,然后与操作层面的沟通困难等等。

    

    这是其中一个仓库系统入库截图界面,其中生产排产系统排产完成之后会自动申请入库

    

    这是某仓库拣货出库图,可以指示到哪些库位去拣货

    

    这是其中一个领料生产计划系统截图

     (1) 微型的技术型企业最开始项目要做,而且要做好,这是一个客户和经验积累的过程

     (2) 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

     (3) 项目中寻找各自的共同点,将其复用性扩大到最大化

     (4) 项目最大的难度其实在于实施难度(针对传统型企业和一些传统型操作模式的部门机构)

     (5) 项目开发是一个反复沟通的过程,这个过程耗费较长时间

 

    第一篇:  随便写写2014创业记(一)

 

    文章最后插入一个小广告,目前公司是专注于做仓库管理,生产管理以及物流这块,目前我们开发了一个简单的仓库系统,但是存在很多的问题,目前还在摸索中,希望资深人士能够给我们提供一些意见。

    QQ 821865130  或者群号 88718955  找我索要体验账号

 

 

 

    

    

    


作者:情缘
出处:http://www.cnblogs.com/qingyuan/
关于作者:从事仓库,生产软件方面的开发,在项目管理以及企业经营方面寻求发展之路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链接。
联系方式: 个人QQ  821865130 ; 仓储技术QQ群 88718955,142050808 ;
吉特仓储管理系统 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hechenqingyuan/gitwms

 


作者:情缘
出处:http://www.cnblogs.com/qingyuan/
关于作者:从事仓库,生产软件方面的开发,在项目管理以及企业经营方面寻求发展之路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链接。
联系方式: 个人QQ  821865130 ; 仓储技术QQ群 88718955,142050808 ;
吉特仓储管理系统 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hechenqingyuan/gitw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