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ysql中不能使用+等运算符进行字符串的连接。要使用一个concat()函数。
例如:
update cdb_ex_site set viewlog=concat(viewlog,'http://www.cnblogs.com/qiantuwuliang/')
上面的语句就是在字段viewlog字段值后面字符串http://www.cnblogs.com/qiantuwuliang/后再赋值给字段viewlog

 

===================================================

 

参与相加不能直接用加号(+),需要引用函数concat,

例: concat('字符串',concat(列名,'字符串'))
上面的例子是包含了两次相加

普通字符串直接相加即可 '字符串'+'字符串'

mysql的日期类型可以当作字符串处理

 


 

posted on 2010-03-17 11:05  钱途无梁  阅读(105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