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环境


  WindowsXp
  PHP5.2.5
  Apache2.0.55
  ZendStudio 5.5.1(非For Eclipse)
  ZendDebugger5.2.12-winnt
*以上Zend软件下载可去Zend官司方网站注册后下载到。
http://www.zend.com
附:
zend studio 5.5下载:http://www.gougou.com/search?search=Zend%20Studio%205.5.1&id=1

2- 配置说明


  对于ZendStudio的Debug功能安装比较简单。

  2-1 安装ZendStudio(略......)

        安装完毕后,会在IE或FireFox浏览器上安装ZendStudio工具栏,点击右键即可看到。如下图:
       


  2-2 安装ZendDebugger并进行配置

        将下载到的ZendDebugger(ZendDebugger-5.2.12-cygwin_nt-i386.zip)包解压后会得到如下目录和文件。
       

    2-2-1 将[5_2_x_comp]目录中的“ZendDebugger.dll”文件复制到PHP安装目录下,如下图:
             *一定是PHP目录下否则配置将不成功。
      

    2-2-2 dummy.php文件复制到WEB-ROOT目录下。如:[C:/localweb/]中。
    2-2-3 打开php.ini文件输入如下内容:

[Zend] 
zend_extension_ts
=C:/php5.2.5/Debuger/ZendDebugger.dll 
zend_debugger.allow_hosts
=192.168.0.219 (或者为"127.0.0.1” ,最好是用这个值!!!) (本地IP) 
zend_debugger.expose_remotely
=always
 

 

    2-2-4 重启Apache

  2-3 配置确认
    2-3-1在WEB根目录建立phpinfo.php文件

<?php
  
phpinfo();
?>

 

    2-3-2 打开IE浏览器,输入phpinfo.php的查看地址如:
      
        *当看到红线处被追加,则说明Debugger被成功配置。

  2-4 不成功时请检查以下内容:
        (1IP地址(不要包括端口号);
        2ZendDebugger.dll是否被放到PHP目录下;
        3是否将dummy.php文件复制到WEB根目录下。
        4显示时报“PHP/PHP-CGI若名错误”(配置无任何问题),打开WIN错误查看发现在临时目录中的php.exe.mbpd文件造成的,这时,需要打开IE清除所有Temp即可解决。(这种错误大多出现在安装ZendCore或ZendPlatform后卸载后发生)。该错误是由于安装ZendCore或ZendPlatform卸载后在临时目录中有执行文件每次执行ZendDebugger.dll时被调用ZendCore或ZendPlatform编译后的特殊php-cgi.exe文件造成。
             或如下错误信息:C:\DOCUME~1\○○○○\LOCALS~1\Temp\WER120.tmp.dir00\
appcompat.txt



3- 如何使用ZendStudio对网页进行调试

 


  3-1 打开ZendStudio
  打开
,其中的[Debug]页,将其中全部设置为Internal模式。(如下图:)
       
  
  3-2
重启ZendStudio,打开[运行]输入命令“cmd”,进入后输入“netstat -a”查看本地端口情况。(如下图)

      
       *当发现存在ZendStudio的端口时,即说明配置成功。

posted on 2009-11-04 17:23  钱途无梁  阅读(10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