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ntity的作用是返回最后插入的标识值,所以有很多朋友使用它来获取插入数据后的标识符。
但有一点是需要注意的,@@identity返回的是最后的标识符,所以,要想正确的返回插入后的标识符,那么就必须保证,你想要的结果是最后的标识符,否则就会隐藏bug。

仔细阅读@@identity的注释:


注释
在一条 INSERT、SELECT INTO 或大容量复制语句完成后,@@IDENTITY 中包含此语句产生的最后的标识值。若此语句没有影响任何有标识列的表,则 @@IDENTITY 返回 NULL。若插入了多个行,则会产生多个标识值,@@IDENTITY 返回最后产生的标识值。如果此语句激发一个或多个执行产生标识值的插入操作的触发器,则语句执行后立即调用 @@IDENTITY 将返回由触发器产生的最后的标识值。若 INSERT 或 SELECT INTO 语句失败或大容量复制失败,或事务被回滚,则 @@IDENTITY 值不会还原为以前的设置。

在返回插入到表的 @@IDENTITY 列的最后一个值方面,@@IDENTITY、SCOPE_IDENTITY 和 IDENT_CURRENT 函数类似。

@@IDENTITY 和 SCOPE_IDENTITY 将返回在当前会话的所有表中生成的最后一个标识值。但是,SCOPE_IDENTITY 只在当前作用域内返回值,而 @@IDENTITY 不限于特定的作用域。


例如:创建表t和t1

drop table t
drop table t1

create table t 
(
  id 
int identity(1,1)primary key,
  name 
char(10)
)
create table t1 
(
  id 
int identity(10,1)primary key,
  name 
char(10)
)

 

创建表t的触发器,作用是当有新的数据插入到表t时,t1也相应的插入一条数据。

--触发器
create trigger trigger_insert on t
for insert
as
 
insert into t1(name) select name from inserted然后,执行执行如下语句:
insert into t(name) values('me')
select @@identity


 


使用时,这就是你要注意的问题啦。


转自:http://www.cnblogs.com/rijing2004/archive/2008/01/09/sqlserver_identity.html

=============================================================
return @@Identity什么意思?

asp.net对sql存储过程的使用。请问是怎样使用的?如何对存储过程传参?

传入输入参数
传入返回值参数
传入输出参数
这些是怎样工作的。
ParameterDirection.InputOutputReturnValue这为何意思?
请以例子说明!
=============================================================
return @@Identity

返回最后一次插入的主键值.
=============================================================

@@identity:   返回目前session,所有范围(scope)中,任何表所生成的最后一个IDENTITY值  
   
  例如:你曾经对某个表,有自增字段id   int   identity(1,1),有插入过一条纪录,id为77022,那么你  
  select   @@identity   as   qq,qq   就等于   77022  
  然后再插入一条纪录,那么再select   @@identity   as   qq,qq就等于77023  
=============================================================

请教一个SQL存储过程中语法的问题


 悬赏分:10 - 解决时间:2006-10-10 20:39
下面是一个具体的存储过程,我只想问其中@@identity是什么意思?两个@@表示什么?还有name为什么要加上[]?
 
Alter PROCEDURE sp_InsertPhoto
@name AS VARCHAR( 50 ),
@image AS IMAGE
AS
Insert INTO Photos( [name], photo )
VALUES ( @name, @image )
RETURN @@identity
GO
提问者: Ruzhmn - 魔法学徒 一级
最佳答案
@@identity是返回最后插入的标识值的系统函数。用于获得刚分配的自动增长列的序号。
name是系统保留字,所以要加[]号,一个良好的习惯是把所以用户定义的表名和列名都加上[]号,防止意外出错也便于识别。


 

posted on 2009-07-29 13:03  钱途无梁  阅读(57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