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SP.NET中ASPX页面的Page_Load事件有两个让人奇怪的地方,你应该记住它们:

a.有时Page_Load事件在你的ASP.NET页面里会发生多次。这种情况发生的一个可能的原因是你把ASPX页面的AutoEventWireup值设置成了True。如果是这样,那么在“Sub Page_Load(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后面加上“Handles MyBase.Load”这一行就是没有必要的了。既然Visual Studio.NET能够自动的为你处理这个部分,你当然可以将AutoEventWireup值设置成False。

b.有时好象一个按纽的单击事件处理代码并没有运行。这里你应该检查Page_Load事件确保任何加载数据的代码(比方在下拉列表中绑定数据的代码)只在初始加载这个页面的时候运行,而不是在后来客户端数据返回的时候运行。一个检查这种情况的简单的方法是在你的Page_load事件处理函数里添加对Page.IsPostBack值的测试-False意味着这是页面第一次被加载而True则意味着已经发生了一次数据返回过程。

posted on 2009-07-04 21:52  钱途无梁  阅读(2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