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作业的要求来自于:https://www.cnblogs.com/greyzeng/p/9581624.html

 

 

 你为何要来上课并且认真参与?  来源----->http://www.scalerstalk.com/816-attention

  学生在学习时,学生认真上课是正常并且是必需的学习态度。上了大学后才发现,身边有着形形色色的人在十二年的教育中被压抑着,当他们认为考上大学了熬出头了,开始了各种各样的释放自己,做自己没做过的事,做着当时曾做过一次就被父母或老师严厉批评的事情,等等。为什么就不能继续好好学习认真上课,难道是因为我考上的大学是个二本学校,招聘人员说:“是的。”,”没有在小时候就有一个好爸爸给你激发学习的兴趣,就是差!“ ,“没有好好学习,没有上211、985的大学,你们就是差!”,“没有在规定的年龄做正确的事,就是差!”,“没有在大一的时候就进入兴奋状态,安排好学习计划,就是差!“,”没有在大一大二就已经有丰富的经验,就是差!“......    可能是在怨天尤人,但是社会就是这么残酷,每个没有做到的大学生包括自己,在我眼里都是一只只待宰的羔羊,没有人会再在乎他们的感受,因为社会嘛,不就是竞争嘛,比不过别人就是要淘汰,现在又不是什么战乱时期,还需要你吗?社会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就像生你的父母,你一出生就一直爱着你一样,没有人会去因为你可怜而去关照你,现在这个社会迟早会让你明白,拼了命的学习,才是成为人上人的前进动力,当你放弃学习的时候,这个社会并不适合你。

 

 

你在大学中体验到了哪几种师生关系?  来源----->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1/05/16/2048044.html

  在两年的大学生活中,对师生关系并没有太多的感觉,因为从读书开始,基本上老师和学生都是健身教练和健身学员的关系。虽然在学员参加健身的时候认真的教学,但是学院在撕下的时候还是要自己去练习和规定饮食习惯,所以希望老师可以给一些“饮食”方面的知道。其实也会有那么几个狱警和犯人关系的老师,那些老师会极其讨厌任何一个不按照他规定来的学生,会刻意***难,甚至会讲出人身攻击的话。但是该学还是要学的,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斗过老师的。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我跟计算机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事情,纯粹只是不知道要学什么,想想觉得选了计算机到时因该会有兴趣学的,其实也没有到狂热到的状态,还好起码不会排斥。只能说是被计算机神奇的能力所吸引,还有当然就是游戏了,对游戏相信大多数学生都是很向往的,无论是单机游戏还是网络游戏、RPG或者ACT、主机游戏或者掌机游戏都是挺喜欢的,然而从小也是被限制玩的。所结缘的计算机也就是大多数同龄人的相同感受了,比起那些本身就对计算机或网络就很热爱的人还是弱一些的。换句话来说就是对兴趣感到迷茫的时候选择最接近曾给我带来乐趣的游戏的选项----计算机。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学习

  大学的生活其实预料之中,有很多人都将他们听来的在上大学之前就讲给我听了。我认为所谓的大学生活不就是放养式教学,一切都还是要靠自觉。而国外的大学教育并不了解,没有去生活体验过,一切都只能靠网络去看,我还是相信亲身体验的感觉,而不是文字描述。大一大二生涯中,所谓打过的代码没记过但应该不会少,所谓最复杂的代码,无非是不是你自己去打出来的,自己打出来的毕竟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完成的代码了,只要是认真完成的我认为都是复杂的、美好的。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对于未来,其实是一片模糊的,能进入一个较好的企业,拿着不错的工资就可以了。技术道路、职业道路、社会道路根本不了解是什么,更何谈规划,当然我会准变现去了解有什么技术道路,有什么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再去规划自己要前进的方向。

posted on 2018-09-08 17:29  浅锘晗  阅读(17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