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I ---- Inject 投入 L ---- Loyal 忠诚 O ---- Observant 用心 V ---- Valiant 勇敢 E ---- Enjoyment 喜悦 Y ---- Yes 愿意 O ---- Obligation 责任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1667903

 

Linux【公共基础】:TensorFlow的主要运行平台之一就是Linux,但是正式版对Windows的支持日趋完善,真的没时间学习Linux平台可以先在Windows上运行TensorFlow。不过,学习Linux真的用不了多久(当然是指做开发环境日常日用,立志做系统管理员还是要下一番功夫的)。推荐Ubuntu 16.04 LTS,这不仅是“新手友好”的发行版,也是Google很多产品的官方支持版本,官方支持就会带来很多便捷以及少一些”坑“。LTS(长期支持版本)的加成保证了系统的稳定(稳定不仅指运行稳定,更是指软件环境,例如python不会突然默认变成3.6,gcc不会突然就默认变成6,插一句,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以前用的是Arch,装了TensorFlow一直跑的很开心,直到有天突然发现跑不起来了,原来是Arch升级了一下Python的默认版本变成了3.6了XD。)

 

 

 

7. TensorFlow:

【fast peace】(偏向应用性质,到手即用,pretrained-models,tflearn,keras等):

1. TensorFlow的三份白皮书,对TensorFlow的整体有个把握或者说印象是很有必要的,对后期的“图编程”,优化,都很有启发。

2. TFLearn,基于TensorFlow的高级API,不需要了解太多细节,应用向的可以直接看这个。

【hard way】(偏向理论性质,调用基本API手写,自定义layer,自定义kernel,自定义optimizer等)

 

 

5.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DL):虽然Tensorflow已经封装好了大部分DL的细节,但是如果不了解DL的相关核心概念,就会很难着手分析问题。首先强烈推荐这个教程,通读一遍,然后还有这个,可以快速浏览或者只看自己不太明白的地方,还有这个分块介绍的,还有几篇blog,这个这个讲的是卷积神经网络。图像识别用的比较多的就是卷积神经网络,这两篇可以看看。

6.Tensorflow:前面都是铺垫,是为了更好地使用Tensorflow。官方的文档不错,可以从get started然后tutorial看起,有个中文的翻译版,但是更新不及时(官方已经v1.0,这个可能是v0.8或者v0.7),可能有坑,可以和英文对照着看,还有个Tensorflow的教程,也不错。有篇FIRST CONTACT WITH TENSORFLOW也不错。

 

8.经典论文及书籍:收集了一些DL的经典论文&书籍,有些杂乱,不过几乎都是经典,各取所需吧。百度云地址:(密码: vydc)。各位有更好的欢迎推荐,我会整理上传。

9.几篇原创TF相关文章(持续更新):如何理解TensorFlow中的batch和minibatch结合TensorFlow PlayGround的简单神经网络原理解释TensorFlow从源码安装,利用TF重训练Google Inception模型在Android端使用TensorFlow

作者:黄璞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1667903/answer/109611087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17-07-07 15:36  浅蓝  阅读(7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