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edTextBox掩码元素一览

掩码元素
说明
0 数字,必选。此元素将接受 0 到 9 之间的任何一个数字。
9 数字或空间,可选。
# 数字或空间,可选。如果掩码中该位置为空白,在 Text 属性中将把它呈现为一个空格。允许使用加号 (+) 和减号 (-)。
L 字母,必选。将输入限定为 ASCII 字母 a-z 和 A-Z。此掩码元素等效于正则表达式中的 [a-zA-Z]。 
?
字母,可选。输入限定为 ASCII 字母 a-z 和 A-Z。此掩码元素等效于正则表达式中的 [a-zA-Z]?。 
&
字符,必选。如果 AsciiOnly 属性设置为 true,此元素的行为将与“L”元素类似。
C
字符,可选。任何非控制字符。如果 AsciiOnly 属性设置为 true,此元素的行为将类似于“?”元素。
A 字母数字,可选。如果将 AsciiOnly 属性设置为 true,则它接受的唯一字符是 ASCII 字母 a-z 和 A-Z。
a 字母数字,可选。如果将 AsciiOnly 属性设置为 true,则它接受的唯一字符是 ASCII 字母 a-z 和 A-Z
. 小数点占位符。使用的实际显示字符将是相应于格式提供程序的小数点占位符,格式提供程序由控件的 FormatProvider 属性决定。
, 千分位占位符。使用的实际显示字符将是相应于格式提供程序的千分位占位符,格式提供程序由控件的 FormatProvider 属性决定。
:
时间分隔符。使用的实际显示字符将是相应于格式提供程序的时间占位符,格式提供程序由控件的 FormatProvider 属性决定。
/ 日期分隔符。使用的实际显示字符将是相应于格式提供程序的日期占位符,格式提供程序由控件的 FormatProvider 属性决定。
$ 货币符号。显示的实际字符将是相应于格式提供程序的货币符号,格式提供程序由控件的 FormatProvider 属性决定。
< 转换为小写。将后续所有字符都转换为小写。
>
转换为大写。将后续所有字符都转换为大写。
| 禁用前一个大写转换或小写转换。
\
转义。对掩码字符进行转义,将其转变为原义字符。“\\”是反斜杠的转义序列。
其他所有字符 原义字符。所有非掩码元素都将原样出现在 MaskedTextBox 中。原义字符在运行时始终占据掩码中的一个固定位置,用户不能移动或删除该字符。
posted @ 2008-11-18 11:05  pensir  阅读(443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