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新生活 名字2008

活着的意义

只有APE文件的情况下自己制作CUE文件的方法-转,经过本人验证真实可靠good!20101128终极解决版

先去下载一个叫Exact Audio Copy的软件
然后将ape转换为wav,
打开Eac--工具--处理wav--找到转换后的wav--(等待扫描)--cue节目单--生成CUE节目单--(等待扫描)--保存
然后记事本打开cue,修改这样一行拼音:
FILE "APE歌曲名.后缀名" WAVE
修改完后摔到foobar2000里或千千静听里,右键点击单轨的属性修改曲名专辑名等其他信息

这是自动扫描CUE分轨信息,你下载的是流行歌曲吗?如果是的话,那直接扫描出cue好了,一般流行歌曲都有能分得很清楚的~~
如果是Enigma 古典大碟 Mike oldefiled等超人的大碟,那可就要纯手工作业了~~这个比较壮观了~
得一首一首的听出它在哪停顿的~

手动精确CUE制作方法!
具体步骤:
1----先转成wav格式(标准化格式为: 44.100 Hz/16 Bit)

2----打开EAC软件

3---依次操作: [[工具]]--[[处理wav文件]]--打开先转成的wav文件

4---EAC将弹出处理窗口,
依次操作: [[ CUE节目单 ]] --选第二个 [[ 生成新的CUE节目单]](不要选最下面的[[生成CUE节目单]],因为自动生成有时很不准确!)

5---另外说明下: 选第二个 [[ 生成新的CUE节目单]] 是为了清除原始CUE记录.

6---关闭弹出的 [[CUE文件摘录]] 编辑框.

7---左下角放大[[wav处理窗口]] 开始手动精确设定CUE时间点

8---拖动到第一首与第二首之间.(第一首起始点不用设置,均为00:00:00.你要强行设置也行,呵呵 )

9---点第一首结束处,确定好定位线---[[CUE节目单]]---[[插入]]--[[索引]] (注:索引的意思就相当于结束标签)

10---点第二首开始处,确定好定们线---[[CUE节目单]]---[[插入]]--[[音轨开始]]

11--- ....... (照例操作即可,这里就略掉吧!)

12---设置每首的索引 和 每首起点后---[[CUE节目单]]---[[显示CUE节目单]]---仔细再检查一下有无错误.

13---无误后---[[CUE节目单]]---[[保存CUE节目单]]---(手动设定结束)

14---用记事本打开保存的CUE,手动添加[[曲目名字]]和[[歌手名字]]即好.

   经过一个下午的完整调试和测试,终于发现 格式这样是正确的  ,红色字为自己加上去的歌名字和演唱者名字.

PERFORMER "童丽"
TITLE "君再来"
FILE "D:\offen_us\[童丽]童丽-君再来4.ape.wav" WAVE
  TRACK 01 AUDIO
    TITLE "但愿人长久"
    PERFORMER "童丽"
    INDEX 01 00:00:00
  TRACK 02 AUDIO
    TITLE "君心我心"
    PERFORMER "童丽"
    INDEX 01 04:56:60 

经过再次验证,其实自动生成cue列表也可以的,就让它自动处理,自动处理完后,你看cue文件列表,如果那首歌的时间长度只有几秒或者1分钟内,一般是错误的,就在该cue文件列表内删掉该首歌就可以了。也就是编辑完成.这时候,不要关闭cue文件对话框,然后在外窗口,再选"cue 目录文件"->保存cue目录文件.哈哈,真的是大功告成了。真开心,以后可以听到cd了,这音质对于我们一般人来说还是可以的。

    以上刻录cd时候,一般不能删除生成的wave文件,也就是ape经过wav转换刻录到cd上,我理解为.这样.

   如果你删除wav文件就显示出错啦.哈哈.注意以下两点可以解决终极问题:

1、cue 和ape文件的文件名只能有一个“.”防止解析错了文件名,我是参照已经有的cue文件的,可能是规则,这里不做解析.

2、PERFORMER "童丽"
TITLE "君再来"
FILE "[童丽]童丽-君再来4.ape" WAVE  //这里只能有一个点记得啦,而且要删除双引号内的wav三个字符。否则出错啊,而且没有路径的。因为在同一目录下啊
  TRACK 01 AUDIO
    TITLE "但愿人长久"
    PERFORMER "童丽"
    INDEX 01 00:00:00
  TRACK 02 AUDIO
    TITLE "君心我心"
    PERFORMER "童丽"
    INDEX 01 04:56:60

 这样才是终极版,解决问题了。好好听听音乐吧.cd啊。爽.最后特别说明:用nero6/7刻录的时候,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Ahead\AudioPlugins目录下必须要有nxMyFLA.dll和nxMyAPE.dll插件. 其实flac和ape基本99%相同的操作方法.

解析一下cue文件的格式:

第一行是:CATALOG 0028946218624
这个CATALOG是一个媒体编目码(Media Catalog Number),必须是13位阿拉伯数字,一般与唱片的UPC(商品条形码)相对应。比如这张片子的UPC码就是:0028946218624。两张不同唱片的CATALOG码是绝不会重复的。这一行是可选的,没有也可以

第二行是:PERFORMER "Mozart"
这个PERFORMER是指整个唱片的表演家的名字。必须用双引号括起来。这一行也是可选的。

第三行是:TITLE "Les grandes sonates pour violon, vol.1"
TITLE是指唱片的名字。必须用双引号括起来。这一行也是可选的。

第四行是:FILE “莫扎特小提琴奏鸣曲_谢霖 4CD-1.ape” WAVE
FILE就是你要刻录的光盘映像文件了。WAVE表示该文件是音频文件。
文件的路径可以是绝对路径,如:“I:\莫扎特小提琴奏鸣曲_谢霖 4CD-1.ape”。
也可以是相对路径,如:“莫扎特小提琴奏鸣曲_谢霖 4CD-1.ape”。
注意,如果使用相对路径,则CUE文件和APE必须在同一路径下,否则播放或刻录的时候CUE无法定位APE/WAV文件。

第五行是:TRACK 01 AUDIO
这一行很关键,它表示当前刻录那个光轨、光轨的类型。这里表示是第一个光轨,AUDIO表示光轨的类型是音频。
当中这个数字必须是从01开始的2位阿拉伯数字,升序排列,绝不可以跳跃、空缺或重复,一定是:01、02、03、04…这样下去,直到结束。

第六、七行
指该曲目的表演家、曲目的名字,这两行都是可选的,也可以只有其中的一个。

第八行:INDEX 01 00:00:00
这行表示光轨中段落的索引号。其中INDEX 00一般表示该光轨开始时的间歇(留一段空白),而INDEX 01则表示音乐开始了,多段的索引:01、02、03等用得比较少,一般表示交响乐中的段落等。大部分CD播放机有INDEX显示功能,能在播放时显示INDEX号码。如果这段音乐有INDEX 00,那么大部分CD机在选曲时将会自动跳跃到INDEX 01处进行播放,而在顺序播放时,会从INDEX 00处开始,以保持曲间的间隙,这时候,CD机的时间显示为负数。
INDEX 01是必需的,而INDEX 00等都是可选的。索引号后面用冒号分开的数字,表示该索引开始的时间。第一段是分钟,第二段是秒,第三段是帧数(frame)。一秒钟的音乐包含75个帧,数字从零开始,到74为止。
注意:这个时间是相对于整个映像文件的绝对值。

posted on 2010-11-03 12:48  pyman  阅读(17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