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杆 ---我的鱼塘

执着,坚定,友爱,勇敢(www.pumaboyd.com)Live Message

导航

VS2008快捷键

Posted on 2008-05-30 16:27  ∈鱼杆  阅读(404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应德军兄要求,说写一篇关于快捷键的介绍的。要求比较有创意,至少也要有新意。(*^__^*),煞是觉得不好写。
公司刚升级到VS2008,其快捷键大多延用VS2005。所以下面介绍的快捷键VS2005也可以使用。

首先有两个地方需要注意的。
1:工具->自定义->"在屏幕提示中显示快捷键" 需要勾选上,方便记忆快捷键。默认设置就是这样的。
2:工具->导入导出设置。这里是整个VSStudio的环境的默认设置,我下面设计的都是在"C#环境"下的快捷键,如果你发现你所使用的快捷键和我所列举的出入很大,请更改正确的环境。

基本情况了解了,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某一周日的早晨起床,突然发现鼠标不见了。可能是隔壁家的猫给抓去了。一时情急,没办法,也只能用键盘来启动VSStudio啦。开始->程序 在一个个查找,要是程序太多,嘿嘿,眼睛都找花啦。还在用这么落后的方式启动IDE吗,用快捷键啊。还是默认的,不用设置。如果要设置也就不英雄嘛。如何以最快的方式启动IDE呢?开始->运行->输入“devenv”。就可以直接调用VSStudio了。不错吧,再给你列几个常用的。

命令行快速启动
"Inetmgr" IIS管理器,不用到管理里去找了,很快就可以显示IIS管理了
"sqlwb"    快速启动SQL2005企业管理器
"isqlw" 这是SQL2000的我也提供一下吧,这个可以起到SQL2000的查询分析器。
"devenv" 启动相应版本的VS Studio

Ctrl提示透明窗口
这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键。VS2005下,当你在调试代码的时候,有时候提示信息会遮挡代码,这个时候你按CTRL可以将提示透明。VS2008这个透明效果,在更多的地方可见了,你不妨自己亲自动手看看。

dddd

F12、Ctrl+减号、CTRL + SHIFT + 减号
这三个键在查看代码的时候,特别有用。通过F12你可以快速的找到一个函数的定义,通过Ctrl+减号你可以快速的返回到函数的调用处。

查看

Ctrl+Tab、Ctrl+F6、Ctrl+Alt + 向下箭头
活动文件的3种切换方式,比你用鼠标点击方便一些噢。

查看

Ctrl+K,M 生成方法存根

这个快捷键在你写结构性代码的时候可是非常有用的噢。你可以先写好一批代码的定义,而不用关心具体的实现。同时又可以让编译器编译通过。

查看

 写累了。为了截取这些视频也倒腾了半天,提供一个整理好的打印版VS2008快捷键方便大家下载。我就不一一介绍这些快捷键。

打印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