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e和Windows Mobile下的MSMQ安装

WinCe下的进程通信可以通过Windows Message进行,Windows Message是依赖于消息循环(Message Loop),所以有时候当系统处于高负载的时候,消息会被delay甚至block。因此,在事务处理系统上推荐使用MSMQ作为Messaging的平台,MSMQ能保证消息的有效传递。

在这篇文章里主要介绍MSMQ在WinCE平台的安装以及基本管理。

下载

下载 MSMQ for WinCE ARMv4 , 在ThirdParty/MSMQ_ARMV4目录下。

 

安装

拷贝MSMQ_ARMV4目录下所有的文件到WinCe的Windows目录下。

打开命令行工具,输入以下两条命令,命令一把 MSMQD and NETREGD 安装成系统设备驱动(device drivers on the system)。命令二配置MSMQ service。两条命令都要执行。

 

msmqadm register install NETREG
msmqadm register

 

冷重启WinCe。

 

检测安装情况

 

msmqadm enum queues

该命令能看到当前MQ服务里所有的queues。

 

使用 msmqadm help 能看到所有帮助。

 

卸载

执行以下命令进行卸载

 

msmqadm register uninstall
msmqadm stop
msmqadm register cleanup


在Window Mobile下使用

由于很多Windows Mobile不支持命令行,所以不能直接通过命令行来管理MSMQ,但是MS提供了一个工具Visadm对MQ进行管理。
使用Visadm安装MSMQ可以参考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aa926063.aspx 。 注意安装完需要冷启动。

Visadm提供两个功能,第一个是直接在Visadm输入命令,这样和msmqadm的功能一样。


例如上图输入 enmu queues来查询所有Q的情况。

第二个是直接使用Shutcut,这样可以快速调用某些命令,如下图。


关于MSMQ 在 Compact Framework的开发请看系列文章。


posted @ 2009-01-06 14:18  Jake Lin  阅读(3668)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