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Windows 10:连Windows 7都能免费升级了

今日凌晨,微软宣布Windows 10发布。

image

 

image

Windows10 整体重置了 Window8 的设计,恢复了原有的开始菜单设置,系统新增了虚拟桌面功能,搜索框加分类项的形式替代原有的两栏式控制面板界面。

Windows 7免费升级

Belfiore还介绍,在Windows 10发布一年内,任何运行Windows 7、Windows 8.1或Windows Phone 8.1的设备都能免费升级系统至最新版本。他相信,这样的战略能够增强Windows生态系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软件将会涌进这一系统、人们也更加愿意为这套系统创造新的内容。

在早先的新闻报道中,有媒体爆料说Windows 8、Windows 8.1可以可能会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依据市场分析,对这个消息深信不疑,因为Windows 8、Windows 8.1的百分比不是很高,如下图:

image

备注:

  • 从上面这个图看,Windows7市场份额占据了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半壁江山。
  • ComponentOne中国团队为例,目前使用Windows 8、Windows 8.1的约有30%,其他70%为Windows 7操作系统。

故看到这条消息,我很震惊,这个相当于告之其生态圈企业,未来1年,几乎8成用户会使用Windows 10操作系统---对于控件企业、系统集成商,会大幅度减少维护不同操作系统的压力、测试任务。

 

Cortana整合

image

image

 

Windows 10也可以使用Cortana了,非常方便。

image

Universal App(即可以跨PC、手机、平板、甚至Xbox多个平台的软件)

image

微软还希望Windows 10可以实现公司的夙愿,即为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以及Xbox游戏主机打造一个通用的软件平台。目前这些产品上运行着四套差异巨大的操作系统。将其统一起来可以支持跨设备的无隙操作,例如让正在玩游戏的用户从主机迁移到PC。

image

Windows 10 - DirectX 12给予开发者更多的CPU和GPU控制权,游戏性能提升50%。最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演示中,一人用Xbox One,一人用PC,两个人一起玩耍的时候,过程十分流畅。

跨平台,无障碍

希望其背后核心OneDriver在国内访问速度不是瓶颈。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斯巴达(Spartan)浏览器

image

界面简洁,可以涂鸦--对设计、开发人员是个非常好的功能

image

  • Spartan开启阅读模式,可以在手机和PC上,像看书一样浏览离线网页。
  • Spartan用右键点击单词,可查询字意

 

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技术 Holograms 、HoloLens 智能眼镜

   用户以实际环境作为载体,实时处理、获取虚拟信息:在墙上获取消息、查找联系人,在地上、家具间玩游戏、在客厅墙上直接进行 Skype 视频通话、观看球赛。事实上,用户甚至不需要任何信息载体,所有数据都直接通过头戴设备呈现在用户眼前。

imageimage

imageimage

 

看起来像科幻片一样,和电影《钢铁侠》几无二致,借助Windows 10这个平台,HoloLens的想象空间非常大。

image

HoloLens 智能眼镜比Kinect看起来强大多了--科幻级全息技术非常棒。

HoloLens 智能眼镜采用了全新的处理器-全息处理单元(holographic processing unit)。

 

Windows 10发布会的产品全家福:

image

 

总结

对本次Windows 10发布,我们团队非常高兴,因为在日常GCDN论坛运营过程中,非主流操作系统带来很多额外的工作量,假如未来1年Windows 10 占据大的份额,我们的售后同事纷纷表示非常高兴---让我们拭目以待2015年4月的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

  • Windows 10消费者预览版的PC版本升级时间为下周
  • 手机端升级时间为下个月
  • Spartan浏览器则会在三~五个月内发放给Windows Insider试用
  • HoloLens的API已经内置到所有的Windows10设备、将与Windows 10一同上市
posted @ 2015-01-22 09:46  葡萄城技术团队  阅读(7171)  评论(2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