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ead Studio中文支持图解

Spread Studio for .NET是一个跨平台的Spread表格控件工具集,支持Windows Forms, ASP.NET, WPF, WinRT以及Silverlight平台。新的产品套包中包含全新的Spread for Windows Forms,Spread for ASP.NET, Spread for WPF-Silverlight以及Spread for WinRT控件产品。

其中使用最广的Spread for Windows Forms和Spread for ASP.NET产品已经支持中文本地化。以Spread for Windows Forms为例,开发人员的交互界面和提示信息都是中文,包括菜单和对话框等交互界面,在设计时控件各对象的方法和属性的说明,以及在Visual Studio环境中的API智能提示,等等。

打开Visual Studio,在工具箱中找到“ComponentOne Spread”标签下的FpSpread。

clip_image002

图1:工具箱中的FpSpread

将FpSpread双击或者拖放到Form上,会自动弹出完整的中文化SmartTag菜单。

clip_image004

图2:Spread的SmartTag菜单

Spread的SmartTag中提供了最常用功能以及主要对象界面的编辑器。你可以通过Spread快速启动向导,按步骤完成Spread基本设置,初步了解Spread基本功能,完成基本操作。对于刚开始使用Spread控件,或者是为用户做原型应用的用例,Spread快速启动向导可以轻松搞定。

clip_image006

图3:Spread快速启动向导

完成基本设置后,开发者很可能需要对Sheet对象做更细致的定制。例如:Spread中包含Sheet的数量,每个Sheet中各个属性的设置等等。通过下面的SheetView集合编辑器可以完成这些设置:

clip_image008

图4:SheetView集合编辑器

完成了Sheet的设置,很可能还要对单元格进行更进一步的精修,同样,Spread提供了单元格编辑器,方便用户在不写代码的情况下完成单元格的设置。如下图所示:

clip_image010

图5:编辑单元格

除了对表单和单元格的个性化定制,信息系统中往往提供多套皮肤用于最终用户个性化定制,提升用户体验。Spread同样提供皮肤功能,用户可以通过皮肤编辑器添加自定义的皮肤,同时Spread也提供内嵌的诸多皮肤配色方案。如下图所示:

clip_image012

图6:Spread皮肤编辑器

很多情况下,在一个大型信息系统中,对于数据处理、显示、生成报表都可以找到一些可复用的样式。这些样式,如果通过单独的单元格或者单元格区域来设置,非常繁琐复杂。通过皮肤编辑器也不能实现局部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的个性化定制。Spread提供的NamedStyle专门用于解决该问题。通过指定NamedStyle,你可以预设多种样式,以名称加以区分,方便使用。NamedStyle可以通过下面的编辑器进行设置和保存:

clip_image014

图7:NamedStyle集合编辑器

除了以上主要的中文编辑器,其实用户最喜欢的还是Spread设计器。这不仅是设计器,同时可以当作文档处理工具来使用。可以像Excel一样与用户交互、录入并处理数据、生成图表、编辑公式、定制样式。可以与多种文件交互,可以直接打开、保存包括Excel在内的多种文件格式。甚至直接打印出最终的报表结果。还有一点最重要的是,用户可以将其任意发布和部署到最终用户的机器上,而不需要额外付任何版权费用。

clip_image016

图8:Spread设计器

Spread for Windows Forms除了提供以上功能外,还提供独立的图表控件FpChart。用户可以将FpChart控件在任何环境适合的信息系统中使用,甚至在不包含Spread控件的系统中同样可以使用。将FpChart控件拖放到窗口中,默认打开中文SmartTag菜单,如下图所示:

clip_image018

图9:图表控件FpChart和设计时中文支持

图表的编辑也非常方便,Spread提供专门的图表设计器,用户设置和调整各种2D和3D的超过85种图表。如下图所示:

clip_image020

图10:Spread图表设计器

更多有关Spread Studio for .NET产品细节请参考:http://www.gcpowertools.com.cn/products/Spread_Studio.htm

 试用版下载:下载链接

 

相关阅读:

Spread for Windows Forms 7新功能使用指南

Spread Studio 10.0v1 发布

SpreadJS 10.0v1 发布

 

posted @ 2013-05-23 17:50  葡萄城技术团队  阅读(4588)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