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会有Silverlight6吗?

摘要:Microsoft Silverlight 5 正在有条不紊的准备发布。有消息称这将是Silverlight最后一个主版本,但是Microsoft官方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Silverlight 5, 最近的也可能是最后一个Microsoft跨平台浏览器插件,将于11月底之前发布RTM版本。

我的一些客户及合作伙伴朋友告诉我,他们听Microsoft内部的朋友说Silverlight 5是Microsoft Silverlight平台上最后一个版本。他们不确定是否有补丁包发出,也不确定Microsoft会对该版本提供多久的服务。

 

目前为止,Microsoft Silverlight支持生命周期策略仍未指明对于Silverlight 4支持的截止日期。该策略指出,微软在对现有Silverlight版本结束支持前,必须提前12个月通知开发人员和使用者。Silverlight 3的免费支持截止日期是2011年4月。

 

我的朋友认为Silverlight 5的最终版本可能仅仅支持Windows的IE浏览器,不支持Mac OS平台或者其他浏览器。(Silverlight 4支持Windows和MacOS X 以及IE、Chrome和Safari浏览器。)

 

我知道很多人都急于看到Silverlight宣布“死亡”。我也经常以此为例。不管结果如何,我们能得到的确切报告仅仅是《Microsoft’s strategy with Silverlight shifted》以及Silverlight将不再是Microsoft跨平台运行时解决方案。取而代之的是,Microsoft目前将Silverlight定位为用于创建多媒体、业务线应用程序和智能手机应用的工具。2010年秋天,当我撰写关于Microsoft改变Silverlight策略的文章时,我发现公司官方负责人只是在Silverlight 4之后提交了一个新版本的计划,此外未曾提及任何关于Silverlight长期战略的事情。

 

Microsoft官方负责人至今仍就Silverlight是否将在版本5之后发布新的版本保持沉默。11月8日,当我再次咨询次问题时仍然一无所获。一位发言人称公司“目前就准确时间、未来计划和支持的问题无可奉告。”

 

这里有一些有趣的证据表明Silverlight 5可能是终点。

 

据我所知,在一段名为“an October 26 Webcast with the Linked.Net user group”的视频中,Scott Guthrie提到Silverlight 5将在“下个月”装船,意思是11月。(事实上,我听说RTM的确切发布日期就是本周。)

 

Guthrie同时在相同视频中提到Microsoft 已经 “close to shipping Silverlight on “other devices” (我估计指的是Xbox 360) ”。当他回应Webcast参与者关于Silverlight未来的问题时,Guthrie没有提及任何有关Silverlight 在版本5之后将继续前进的信息,他甚至暗示在Silverlight 5之后不会有任何事情发生。

 

很多人将很快发现Guthrie有意不提Silverlight 5之后的计划是由于Microsoft提升了关于未来计划及路线图的信息防范级别。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Guthrie在今年早些时候提到将专注于Windows Azure App的研发同时不再带领Silverlight团队

 

我还发现Guthrie在Webcast中的措辞非常有趣。他谈到Microsoft正致力于将XAML打造为“一等公民”。他强调Microsoft既不转移也不停止对XAML的支持。但是他从未就Silverlight说同样的话。

 

这有很大区别吗?开发者真的很在意Microsoft是否会继续推出Silverlight新版本吗?

 

一位Microsoft世界的资深技术顾问说到XAML/Silverlight的界限越来越模糊。

 

Microsoft区域总监同时也是Blue Badge Insights的创始人Andrew Brust表示“对我来说Silverlight的概念是相当清楚的,包括作为一种标记语言使用的XAML,作为编程语言使用的C#和VB.NET,一个精简的.NET CLR(公共语言运行库)配置文件,通过HTTP和沙盒打包部署的安全环境,都是极具生命力的东西。它们会被用于Windows 8下的Metro-style apps的开发中。也许不会再有Silverlight这个单词,但是Silverlight的精神将作为本地支持用于支撑操作系统。”

 

(Brust表示他并没有听说关于Silverlight 5是否成为Silverlight的最终版本。)

 

假如Silverlight 5 真的成为Silverlight的终点站,你会在意吗?为什么呢?

 

原文链接:http://www.zdnet.com/blog/microsoft/will-there-be-a-silverlight-6-and-does-it-matter/11180

 

相关阅读:

是什么让C#成为最值得学习的编程语言

从Visual Studio看微软20年技术变迁

C#开发人员应该知道的13件事情

Visual Studio 2017正式版发布全纪录

 

posted @ 2011-11-10 14:27  葡萄城技术团队  阅读(8026)  评论(7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