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针式PKM的必须理解的一些概念

必须理解的一些概念
 

针式PKM以“知识库”为组织单位,将相关的文件均放在应用程序中的“"Data”子文件夹中。一个知识库主要由知识分类体系和知识点组成。

1.        知识库

知识库是针式PKM的组织单位,将相关的文件均放在应用程序中的“"Data”子文件夹中。一个知识库主要由知识分类体系和知识点组成。针式PKM知识库的这些特性,所以能非常实现知识库的移动、备份和容易不受限制、访问快速可靠等。

2.        知识分类体系

用树的形状来管理知识分类,如何分类是一门科学,在个人知识分类体系,可以根据自己的感性需要定义。

分类是知识分类体系中的一个节点。

3.        知识点

针式PKM中基本的组成单位,是解决某个问题的相关的文件集合。
这是区别于市面上其它多数近似软件这处,不再是孤立来看待一个文件,而是将相关的文件进行整合。

4、快捷操作

   1) 右键菜单:在知识分类体系知识点列表中按右键显示出的操作菜单
 
2) 拖动:从一个对象移动到另一个对象。针式PKM、资源管理器、IE等浏览器可以通过拖动操作交换数据文件

posted @ 2009-10-04 18:44  个人知识管理  阅读(10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