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10g在windows2003下双机热备安装操作日志

Oracle10gwindows2003下双机热备安装操作日志

作者:潘峰

E-mailpfengk@hotmail.com

 

l       硬件环境

服务器两台

IBM xSeries 346  型号:8840I05

磁盘柜:

IBM EXP400

SICS:

ServeRAID-6M.

安装6块硬盘:ibm73.4G

 

l       操作步骤

l         安装操作系统(两台机器同时进行)

1、  关闭磁盘柜电源;

2、  使用ibm自带光盘ServerGuide Setup and Installation引导系统并根据向导一步一步操作,注意在配置磁盘阵列时,如果本机上只有一块硬盘则跳过,继续。最后一步时会提示你插入操作系统光盘,然后你要做的事情就是等待,并根据随时弹出的对话框操作,因为它会自动帮你把系统安装好。

3、  操作系统安装完成之后,插入操作系统安装盘,在添加和删除程序中添加操作系统组件,选择网络组件,确定开始安装。

4、  安装活动目录和dns(安装步骤略,请查阅相关资料)

注意:不建议在集群节点上安装活动目录(Active Directory),最好另外选两台服务器作为活动目录(Active Directory)上的域控制器,配置集群节点加入此域中即可。由于此测试环境中只有这两台集群节点服务器,所以只能在它们上安装活动目录,升级成域控制器。

5、  测试域是否安装成功。在aping b机“ping b机机器名.域名”,如果通了则进行下面的操作,否则请你解决问题之后再继续。

6、  AB机关机。

l         配置磁盘阵列

7、  打开磁盘柜电源;

8、  A机开机,使用ibm自带光盘ServerRAID Support CD引导系统,进入RAID Manager应用配置RAID阵列。(请参阅附件中图片),完毕后关机

9、  A机关机,B机开机。使用ibm自带光盘ServerRAID Support CD引导系统,进入RAID Manager应用配置RAID阵列。(请参阅附件中图片),关机。A机开机。

l         安装群集服务

10、              插入ibm自带光盘ServerRAID Support CD,将光盘中cluster目录copy到机器上,运行IPSHAHTO,接管磁盘,将通过系统配置安装硬盘,并转化为基本磁盘,分区,分配盘符。

11、              B机开机进入操作系统,插入ibm自带光盘ServerRAID Support CD,将光盘中cluster目录copy到机器上,运行IPSHAHTO,接管磁盘。

12、              两台机器反复使用IPSHAHTO,接管磁盘。注意不要写数据到磁盘中。最后等待系统自动同步完成。估计要1020个小时左右。

13、              A机用IPSHAHTO接管磁盘,B机关机。运行cluster目录中setup程序,开始安装并创建群集,它会启动微软群集安装向导,跟着向导使用默认选项安装(安装过程略,请查阅相关资料),忽略仲裁盘错误。向导完成之后,会回到ibm群集安装向导中,在倒数第二步选择仲裁盘后完成群集安装。等待机器重启完毕。

14、              B机开机,进入操作系统,运行cluster目录中setup程序,开始安装并加入群集。操作步骤同上,仅少选择仲裁盘选项。

15、              来回移动组测试群集是否正常。等待系统自动同步。估计1020小时。

16、              在等待同步时,可以在两台机器上同时安装oracle 10g。注意,仅安装程序,不建数据库。

l         创建建数据库

17、              修改hosts文件,增加A,B机和群集的ip和名称,重启AB机。

18、              群集切换到A机。

19、              创建数据库,将数据库文件,控制文件,日志文件的路径配置到共享磁盘上(这里共享磁盘指磁盘阵列上的逻辑驱动器)

20、              遇到错误,重启相关服务后,点击确定,在78%还会遇到3个错误,全部忽略。

21、              并停止oracle服务,群集切换到B机。

22、              重复1819步骤。

注:修改listener.ora中监听地址为群集ip;如果数据库不能连接,请设置oracle_sid的值为数据库实例名。

23、              AB两台机器的数据库服务和监听服务改为手动,并停止服务。将他们加入群集服务中(增加方法请查阅相关资料)

24、              检查群集切换是否正常。

()



2006年12月27日补充:
20、78%3个错误是因为sys和system用户密码一样导致,在之前将他们密码修改为不一致即可。当然也可以忽略。

22步之后,修改oracle_sid还无法启动监听报ora-12154错误,在监听中配置增加“服务器配置”。在sqlnet.ora文件中在增加NAMES.DIRECTORY_PATH=(TNSNAMES)

posted @ 2006-07-19 15:49  cspfeng  阅读(411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