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VS(Visual Studio Tools For Unity)的安装与使用

一些废话

Unity 的开发者们,尤其是微软系的Unity开发者们,用Mono是不是烦死了?你是不是跟我一样,用vs来写代码,用Mono来跟踪调试?好麻烦啊好麻烦。

也许你会说,傻逼你不会用UnityVS插件么?我会说,我擦那不是收费的么?你会说,傻逼你不知道世界上有个东西叫盗版么?我说,嗯,但是还是觉得不好用啊……

其实在那个时代,微软大力引导Unity开发者发布WP游戏的时候,我就猜微软肯定会添加VS对Unity的调试支持。

 

这不,前些日子微软宣布收购了UnityVS。你看看人家国外,小型的公司或者团队,靠着一个著名产品吃饭。大型公司如果稍稍花点儿人力和时间,马上就能让这个小公司没饭吃。但微软选择的是收购他们,然后推出免费产品。要是在国内……企鹅会说……阿狸会说……百毒会说……呵呵呵呵呵呵。

然后微软增强了UnityVS的功能,改了名字(-_-),简化了安装、配置过程。近日推出了Visual Studio Tools For Unity 1.9。

 

下载安装

好了言归正传。我们接下来介绍一下这个插件。

首选微软的官方博客地址:http://blogs.msdn.com/b/visualstudio/archive/2014/07/29/visual-studio-tools-for-unity-1-9.aspx

呈上的三个链接是对VS2010VS2012VS2013不同的插件,我用2013,所以就下载了第三个。

 

然后便是安装了,只有一个msi文件,是的,简单易用还很爽。MS很贴心。

 

同意、一路下一步。安装完毕。

 

导入与调试

安装完插件后,打开Unity,选择新建工程,你会发现标准包中多了一个Visual Studio 2013 Tools.unityPackage的包。

 

你可以选择此刻勾选,并导入,也可以进入unity中再导入。

在Unity中导入的方式为:

菜单栏->Assects->ImportPackage-Visual Studio 2013 Tools

 

全选,导入。然后菜单栏中会多出来一项 Visual Studio Tools

 

ok,选择 Open In Visual Studio,就会用VS打开该项目的工程。

调试起来就非常简单啦,F5,然后选择附加到Unity进程,再进入Unity,运行游戏。

 

然后正常调试就行啦。

 

 

结束语:

VS大法好,退Eclipse保平安。

Windows大法好,推OSX保平安。

微软大法好,退水果股沟保平安。

 

微软对于程序员来讲伟大的地方很多,其中之一是,他所做的努力,都是在另人类的生活更加便捷而有趣,让专业人员更能专注于他的专业本身,而不是为了做这个东西,先得配置半天环境。

我就理解不了那些熟练应用各种Eclipse插件的程序员有什么好鄙视用VS程序员的。你丫配好安卓环境的时候,我一个《全国空气污染指数》Windows Phone版的都上线了。

 

posted @ 2014-08-02 12:47  Petto' Studio  阅读(5427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