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net

主要讲述Sharepoint以及OfficeSystem和在.net下的开发和应用

导航

关于Sharepoint的登录

 

 最近由于公司的杭州基地基建工作就要完成了,忙着处理新基地的IC卡管理系统的改造以及OA系统的集团化改造设计,所以很久都没有发表Blog了,真是对不起各位。

    有好几个朋友发邮件或者留言来咨询我,关于Sharepoint登录的时候总需要验证,或者登录不进去的问题。由于他们给我的信息太少,我不能判断他们所说的具体的现象,因此也无法将故障复现出来,再因此,就无法确认故障的原因出在什么地方。我只能凭我的经验给出一些提示。

    有朋友说,他使用domain\Administrator都无法登陆。我不知道这位朋友的环境是怎么样,如果他的主域控制器和他的SharePoint安装在同一台机器上,因为我没有考证过能不能这样装,我从没有这样试过,所以,我也就不好乱说,我建议你在除主域控制器以外的机器上装装看。如果说,他的主域控制器没有和Sharepoint安装在一起,那么,我建议你查一下,你的“domain admins”是否在你安装Sharepoint的服务器的本地管理员组Administrators组里。

    不管是什么情况,以我的经验,你在安装Sharepoint的之前是一定要将服务器加入到域的,然后,你要将你准备用来安装Sharepoint的域帐户要加入你的服务器的本地管理员组,然后,用这个域帐户登陆服务器,然后,再安装Sharepoint。安装完后,你仍然要用这个域帐户登陆服务器,然后,访问Sharepoint的管理中心。这样使用域帐户安装的Sharepoint是不会有问题,因为,不管怎么样,Sharepoint 会将安装它的域帐户设置为它的OwnerOwner总是有访问和管理权限的。你用安装帐户登陆,然后,配置其他用户就可以了。

    另外,还有几种情况会不停地会要你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一种情况当你试图访问Sharepoint自动生成的管理区域时。什么意思呢?就是如果你创建的区域比较多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创建的区域的地址并不是Http://服务器/区域名   而是 http//服务器/C*/区域名,这里*代表整数,那么你在浏览器中访问http://server/c1等地址的时候,你就怎么也进不去。

 

posted on 2005-03-28 08:06  皮皮  阅读(243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