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西行漫记(一)

2007-03-21 23:53  FantasySoft  阅读(2229)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

        [前言]  Microsoft Global MVP Summit 2007于3月12日至3月15日在西雅图举行,而我作为2006年4月当选的MVP,也有幸参加了这次盛会。西行漫记系列文章是偶的一个流水帐,有兴趣就耐心跟着看吧,里面会有不少漂亮的照片哦。:)

        3月12日一早,我和善友兄坐上了飞往西雅图的飞机。由于要在东京转机,所以我们在东京机场进行了短暂的停留。东京的机场很是一般,跟广州的白云机场是没法比的。不过还好遇上了一个很漂亮、很可爱的日本MM,也不枉在东京机场傻等了一个多小时吧~~  :)

        美西北的航班很不错,AirBus的飞机很大,飞行很平稳,虽然当空中飞人的时间长达10个多小时,但是我也没有感到很疲倦。像这样长途的航班,空乘人员会不断地为旅客送上甜点和饮料,我自己都忘了吃了多少回东西了,总之在印象中,是一路吃过来的,咔咔~~ 美西北的航班还有一点很有意思的,我在飞机上压根就见不到“空姐”,因为飞机上的空乘人员都是上了年纪的大妈级人物了,这确实让我很惊讶。但不管怎样,她们的服务非常好,让人感觉很亲切,也很温馨,而她们脸上展露的笑容也让我感觉到,她们热爱自己的工作,而且很enjoy。

        经过了10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在3月12日早上8点左右抵达了西雅图Tacoma机场。下了飞机,走出机场,一阵夹杂着咸味的海风迎面而来,好熟悉的感觉啊!偶出生在海滨城市茂名,就读的厦门大学也是依山傍海,这样的海风,我是再熟悉不过了,只是感觉有些冰凉。深呼吸了几下清新的海风,拖着行李箱开始上路了。说是上路,问题是该怎么走呢?在美国打的可不便宜,而且还得给小费的呢。算了,还是坐公车吧。但是公车站在什么地方呢?好不容易找到了公车站,但是一看又蒙了,原来公交车站的站牌压根就没有写站名,也没有给出线路。看来还是得使出最后一招了:鼻子下面就是路,问呗!世界上本没有路,问得多了,也就成了路,哈哈~~
       
        不一会儿,公车来了,我立马上车,用自己那半生不熟的英文向司机询问这趟车是否到我们下榻的酒店。还好,司机很友善,而且听力也不错,把我的英文听懂了。而我们也很幸运,一问一个准,就是这一趟公车了。在车上,我们还遇上了另外一位MVP,而且还是和我住的是同一个酒店,真的太巧了!

        一路上,我这个头一回出国的乡巴佬透过公车的玻璃窗不停地看。路上的车并不多,车可以开得很快,而路两旁都是感觉很原始的绿化带,看不出什么人工的痕迹。原来,在西雅图有很多这样快速路,连接着城市中各个镇(town),而我们的目的地就是西雅图的Downtown了。没过多久,司机就招呼着我们下车了。我们带着一丝疑惑下了车,一看果然是高楼耸立的地方。哈哈,西雅图,我们来啦!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