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wx.NET——wxWidget大树的一片绿叶

2004-09-21 17:51  FantasySoft  阅读(8732)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在关注IronPython的Mail List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一个开源项目:wx.NET。这个项目致力于开发一个基于.NET的GUI库。或许大家对这个项目还不是很了解,但是作为这个项目的基础类库——wxWidget可是大名鼎鼎了。在wxWidget基础发展起来的GUI库也是数不胜数,有Java的实现版本wxJava,Perl的实现版本wxPerl,还有在Python社区中也十分流行的wxPython,甚至还有LUA的实现版本wxLUA
        wxWidget作为一个C++ GUI Library从1992发展到现在,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力,利用这个类库进行GUI开发的软件更是不计其数。在C++开发环境下,利用MFC去开发GUI,这种体验恐怕是不好受的,而wxWidget则简化了GUI的开发,除了支持常见的Button、TextBox等组件,还提供了极其丰富的扩展组件,同时基于它开发出来的软件移植性也是相当的高。正是这样的特点,wxWidget能够流行也不足为奇了。那么在.NET下呢?Windows Forms恐怕已成开发GUI的首选了。我想,Windows Form的开发已经足够的简单,也足够强大了,wx.NET的优势就在于它提供更加丰富的控件和十多年来积累下来的用户群了。由于对Windows Form了解并不多,只是从MSDN中去看Windows Form现在支持的控件的丰富程度,两者比较之下,还是wx.NET更为丰富一些。
        在wx.NET网站中有一篇文章Why wx.NET?有兴趣的朋友或许可以从这篇文章获得更多选择wx.NET作为GUI开发类库的理由。同时也有一篇很详尽的Tutorial,通过这个Tutorial,可以利用wx.NET完成一个Image Viewer,还是蛮Cool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