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疯狂想法的后续

在前文中不少朋友指出的微软和谷歌已经提供了相关的我特意对比了一下各个资源的优劣势。

 

谷歌:

api地址列表:http://code.google.com/intl/zh-CN/apis/libraries/devguide.html 

200状态下的速度:200毫秒-1.5秒

304状态下速度:230毫秒

缓存一年时间

提供多种通用代码,并且提供https协议 链接,方便网站中含有https页面的调用。(不会出现浏览器提示,访问非加密信息)

 

微软: 

api地址列表:http://www.asp.net/ajaxlibrary/cdn.ashx 

200状态下的速度: 90毫秒-1秒

304:180毫秒 

缓存一年时间

 仅提供jq的,但是可以很好的结合asp.net ajax,在scriptmanager中开启cdn即可使用cdn资源。

 

博客园:

http://common.cnblogs.com/script/jquery.js 

200状态:60毫秒

304状态:60毫秒

缓存一天

 

我自己在兆维BGP机房的jq代码

http://js.cyzone.com.cn/jscript/jquery.js 

200状态:47毫秒

304状态:31毫秒

 

(所有数据在北京联通adsl 512带宽下测速,时间为FF下的FIREBUG统计总共用时,不包含DNS时间) 

 

结果:要想使用速度最快的通用代码,可以使用微软的,但是谷歌的照顾到了https协议,以及其他更多通用代码。 

 虽然是CDN,未必速度就比我的站点速度和博客园速度就快。

 博客园在common子域下管理静态资源,以为会携带cookie,结果很吃惊,看来博客园在cookie这块是下了很多功夫的。

 

posted on 2011-01-05 07:04  Keep Walking  阅读(80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