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下中文显示

转:http://www.cppblog.com/colorful/archive/2012/05/28/176516.aspx

 

一.首先检查LOCALE情况

说明:DEBIAN因为基于GNU所以,对不同地域进行了不同的包支持,以LOCALE形式存在。

1、启动终端

#apt-get install locales

2、重新配置LOCALE

#dpkg-reconfigure locales

在界面中我勾选的是“en_US.UTF-8”和“zh_CN.UTF-8”。然后选择zh_CN.UTF-8为默认的LOCALE,则系统为中文界面(这里也可以选en_US.UTF-8,使系统为英文界面)。

3、运行LOCALE命令检查当前的LOCALE环境

#locale

正确配置下会显式

LANG =zh_CN.UTF-8

........................以下显示略过

 

Debian 6解决中文乱码

 

解决办法:打开终端,切换至root帐号。  

 
执行以下命令:

apt-get install ttf-wqy-zenhei(安装字体)   
apt-get install ibus ibus-gtk ibus-pinyin(安装输入法)

-------------------------

设置本地化 Locale
如果我们在安装 Debian 
系统时,语言选择了英语呢?进入系统后看到全是英文,是不是有点郁闷。那么我们怎样设置成简体中文呢?
#如果你安装系统时选择的就是简体中文,可以跳过这段,只安装中文字体就行了。当然你也可以修改成其他的语言。

打开终端,执行命令: 
dpkg-reconfigure locales

把 带 zh_CN 字样的全部选上,然后选择 OK 确定,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系统的 locale ,选择zh_CN.UTF-8。


安装时选择的是英语,会缺少中文字体,用以下命令安装字体:
apt-get install xfonts-intl-chinese wqy* 

下次重起机器,在GNOME登录介面下方的Language,登录语言选择:汉语(中国)

设置字体
对着桌面猛击右键 ===> 更改桌面背景 ===> 字体

选择自己喜欢的字体,比如:文泉驿点阵正黑或文泉驿微米黑。

posted @ 2013-10-14 09:38  摩斯电码  阅读(87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