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在.Net开发上的一点经验 pcsky(原作)

公司用到Oracle数据库(一张表就有100W条记录,每天有100M的记录要增加),
在这基础上开发.Net的B/S系统,积累了一点小小的经验,供大家分享:

1.如何避免乱码的问题
    采用Oracle最好用中文字符集(ZHS16GBK),就不会产生问题。
如果用英文的(WE8ISO8859P1),如何解决请看这篇文章:
.Net 中读写Oracle数据库的两种方式

2.不能用系统保留字做字段名,如“user”
产生的错误就是用Sql语句就取不到值。

3.表结构的修改
    我装的是Oracle 9.0.1,在图形化的管理器中无法改字段名,只能删了再建。
听说Oracle 9的新版本就有了修改字段名的功能。
而且数据库不能改名。
以前都是用SqlServer的,能任意更名,Oracle这一点不太方便。
可能是Oracle为了追求稳定,所以不让用户随便修改表结构吧!

4. 对大表的操作
Oracle比Sql Server的速度快多了。
磁盘空间和内存的占用也大了不少!
以空间换取时间吧!

posted @ 2004-08-30 22:40  pcsky(进哥)  阅读(2835)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