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ompyle2 windows安装和使用方法

uncompyle2是Python 2.7的反编译工具,它可以把python生成的pyo、pyc字节码文件反编译为十分完美的源码,并可以将反编译后的源码再次生成字节码文件!

-----

本文介绍在windows上安装uncompyle2的法子,

github项目:https://github.com/wibiti/uncompyle2

 

1、安装uncompyle2

在windows上安装前你需要已经安装python2.7(必须是2.7)

在cmd输入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wibiti/uncompyle2
cd uncompyle2
python setup.py install

(如果你机子没有安装过git,你可以直接访问项目地址,点击里面的Download Zip下载后解压即可)

 安装后,python里输入import uncompyle2不会报错就是安装成功了。

同以前介绍过的binwalk一样,uncompyle2在linux这样安装后就可以直接运行了,而在windows上不行,它只在python安装目录下Scripts文件夹下有一个uncompyle2的无后缀文件。

 

2、写个bat批处理文件

新建一个文件夹,并把文件夹的路径加入到系统变量path里(这样在cmd里就可以直接运行了。)

在文件夹里新建一个uncompyle2.bat 文件(事实上随你喜欢,取什么名字都可以)

:: author: pcat
:: http://pcat.cnblogs.com
@echo off
if defined python_home (
    python "%python_home%\Scripts\uncompyle2" %1 %2 %3 %4 %5 %6 %7 %8 %9
)else (
    echo "you need to set PYTHON_HOME"
)

(其中得先设置好PYTHON_HOME这种系统变量,如果你的python2.7是默认安装的,一般这个PYTHON_HOME就设置C:\Python27 )

只要这个文件夹的路径在系统变量path里和这个bat文件存在着,那么你就可以在cmd里像linux那样使用uncompyle2了。

 

3、uncompyle2的用法

使用帮助:

uncompyle2 -h

如果你查看了帮助,你会发现里面操作有点麻烦,就是-o outfile必须先写,

例如有一个pcat.pyc,想反编译输出文件为pcat.py,你必须这样写:

uncompyle2 -o pcat.py pcat.pyc

 

posted @ 2016-04-17 13:46  pcat  阅读(1720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