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word表格导入PowerDesigner中实现快速创建PDM

  上一周似乎就没写blog,不是我不想写,是真没抽出时间来,不能匆匆写两句就完事,没有价值和不写一样,所以利用现在的空闲时间要补上来。

  这段时间为啥忙,一个实习生也不会有啥可忙的应该,但是公司的case大,我也要干点简单的活,简单的活就是把需求文档中的每个实体创建到pdm中去,为下一阶段做好准备,当然这个活是简单到了只要ctrl+c和ctrl+v的份上了,但是能做好简单的事情就是不简单!而且这次量变引起了质变!有上千个实体总高,总共上万个字段……每个每个的复制粘贴过去……

  于是网上搜索关于word表格能不能转成pdm的相关内容,我知道这很天真,pdm好输出word,但是word怎么会那么好变pdm呢?在javaeye看到了点提示说可以用脚本实现,而脚本也没提供出来(要注册javaeye还要等三天后可以下载……)。

  鉴于此,我便找到了pd的脚本编程的帮助文档,写的很详细,而实际呢是用不了那么多的,实际是vbscript脚本调用pd提供的编程接口。代码简单,先贴上来了:

 

脚本代码

 

   但是可能你发现了,这个读取的文件是从txt文件读取的,那么txt文件的要求格式呢?其实原理是很简单的使用split函数分隔字符串用来获取要写入的属性,然后调用接口写入属性。附txt格式:

 

Code

 

  可能会好奇中间那根线,是的,我也没弄明白,但是实践结果是没有那个线会漏掉下面第一个字段!因为是用午间休息时间试验的,所以也没去深入考究,有知道的朋友可以告诉我一声。

  这样,只要把word表格里的数据复制到txt中,然后把制表符替换成空格,然后去pd中运行脚本就行啦(PD中怎么运行脚本?直接用Ctrl+Shift+X吧,Tools工具栏里也有,不用费劲找了也。)

  由此一来,工作效率提高了有60%!呵呵,爽!

  

 

 

posted @ 2009-01-21 16:22  魔尊年少时  阅读(5614)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