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PI中文文档(111) —— MailTo

前言

  本章内容是android.net.MailTo,版本为Android 3.0 r1!期待你一起参与Android API的翻译,联系我over140@gmail.com。

 

声明

  欢迎转载,但请保留文章原始出处:)

    博客园:http://www.cnblogs.com/

    Android中文翻译组:http://goo.gl/6vJQl

 

正文

  一、结构

public class MailTo extends Object

        

java.lang.Object

android.net.MailTo

 

  二、类概述

    MailTo URL解析器。这个类解析URL计划的邮件(a mailto schema URL参见这里)可用于解析参数查询。它实现了RFC 2368协议。

 

  三、常量

  public static final String MAILTO_SCHEME

         常量值:"mailto:"

 

  四、公共方法

  public String getBody ()

  从一个Url中获取邮件的正文内容。如果没有设置正文内容,则返回null值。

  返回值

  返回正文或null

 

  public String getCc ()

  从一个Url中获取抄送地址。这可能是多个电子邮件地址,以逗号分隔的空间。如果没有指定抄送地址,则返回null

  返回值

  逗号分隔的邮件地址或null

 

  public Map<String, String> getHeaders ()

  从一个Url中获取邮件头(Android123:比如编码类型,发送时间、IP等)

  返回值

  包含解析值的map

 

  public String getSubject ()

  从一个Url中获取主题。如果没有指定的主题行,则返回null值。

  返回值

  主题或null

 

  public String getTo ()

  从一个Url中获取收信人。这可能是多个电子邮件地址,以逗号分隔的空间。如果没指定,则返回null值。

  返回值

  逗号分隔的电子邮件地址或null

 

  public static boolean isMailTo (String url)

  测试判断指定字符串是否包含EmailUrl

  参数

  url  用于测试的字符串

  返回值

  如果为true,字符串是包含EmailUrl

 

  public static MailTo parse (String url)

  将指定Url字符串解析成MailTo类。这个解析器实现的RFC 2368。返回的对象可以用于查询解析的参数。

  参数

  url  包含EmailUrl字符串

  返回值

  MailTo对象

                 异常

  ParseException       如果该结构并不是包含EmailUrl将抛出此异常。

 

  public String toString ()

  返回一个包含关于对象简洁的、大家都可以读懂的字符串。鼓励子类重写此方法,并提供一个考虑到对象的类型和数据的实现。默认的实现价于下面的表达式:

          

  如果你打算实现自己toString方法,参见Writing a useful toString method

  返回值

                           表示此对象的可打印输出。

 

  五、补充

  文章链接

      电子邮件解析android.net.MailTo(本文有参照该链接的翻译)

 

 

posted @ 2011-03-29 09:22  农民伯伯  阅读(282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