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2.2 API 中文文档系列(8) —— QuickContactBadge


前言

   本章翻译的是android.widget.QuickContactBadge,译为联系人快捷标识,具体效果为显示一张联系人图片,点一下弹出与之相关的快捷功能栏,如打电话、发短信等(见正文部分的截图)。欢迎更多译者一起参与Android API 的中文翻译行动!我的邮箱over140@gmail.com。

 

声明

  欢迎转载,但请保留文章原始出处:)

    博客园:http://www.cnblogs.com

    农民伯伯:http://www.cnblogs.com/over140/ 

 

正文

   一、结构

    java.lang.Object
        android.view.View
              android.widget.ImageView
                    android.widget.QuickContactBadge 


  二、截图

    

    说明:andorid自带的ApiDomos的例子中有这个的代码:App/Activity/QuickContacktsDemo。注意需要android.permission.READ_CONTACTS权限,并且联系人里面有数据,并且联系人需要有手机号码,不然出来是一个空的(看代码可知)。

 

  三、公共方法

         public void assignContactFromEmail (String emailAddress, boolean lazyLookup)

 指定联系人的电子邮箱地址。(注:它会先搜索这个号码,如果没有会提醒你是否添加到联系人,参见文章1      

    参数

      emailAddress          联系人的电子邮箱地址

      lazyLookup      如果设置为true,将不会立即查找这个邮箱地址,直到View被点击时。(注:是否延迟匹配电子邮件)

 

         public void assignContactFromPhone (String phoneNumber, boolean lazyLookup)

         为联系人指定一个电话号码。(注:参见文章1

      参数

                phoneNumber  联系人的电话号码

                  lazyLookup     如果设置为true,将不会立即查找这个电话号码,直到View被点击时。

 

         public void assignContactUri (Uri contactUri)

         指定和QuickContactBadge关联的联系人URI。注意,这里只是显示QuickContact窗口,并不为你绑定联系人图片。

           参数

                contactUri       CONTENT_URICONTENT_LOOKUP_URI其中一种风格的URI.

 

         public void onClick (View v)

         View被点击时调用。

           参数

                v      被点击的View.

 

         public void setExcludeMimes (String[] excludeMimes)

         设置一组要排除不显示的MIMI类型列表。例如,可以隐藏Contacts.CONTENT_ITEM_TYPE类型的图标。(注:如果像如下设置:

  setExcludeMimes(new String[] { Contacts.CONTENT_ITEM_TYPE })

  即隐藏了上面截图的第二个,仅显示电话和短信两个图标)

 

         public void setMode (int size)

       设置QuickContact的窗口模式。如下选项:MODE_SMALLMODE_MEDIUMMODE_LARGE。(注:默认为QuickContact.MODE_MEDIUM,设置为MODE_LARGE时会同时显示联系人名称)


  四、相关文章

  4.1      Android Quick Tip: Using the Quick Contact Badge

  4.2       Contacts模块中的QuickContacts

  4.3       Android自定义泡泡效果

    4.4 [推荐]devoquickaction(自定义QuickContactBadge)

 

  五、 下载

    PDF: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723177 

    事例代码:/Files/over140/2010/9/Android2.2Test.rar

 

  六、系列

    Android2.2 API 中文文档系列(1) —— TextView

    Android2.2 API 中文文档系列(2) —— EditText

    Android2.2 API 中文文档系列(3) —— AccessibilityService

    Android2.2 API 中文文档系列(4) —— Manifest

    Android2.2 API 中文文档系列(5) —— View

    Android2.2 API 中文文档系列(6) —— ImageView

    Android2.2 API 中文文档系列(7) —— ImageButton

 

结束

   类概述这块的翻译在文章里去掉了,感觉翻译得非常不通顺(PDF版本里有保留),待请教别人之后再补上。相关文章中的几篇文章都非常不错,想深入了解的朋友可以看下这几篇文章。

posted @ 2010-09-28 09:17  农民伯伯  阅读(13907)  评论(1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