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carXie.net

关注质量与体验——电子商务与自动化测试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四、编辑WebTest
9、创建WebTest插件
Web 测试插件为隔离 Web 测试中各个主声明语句外部的代码提供了一种手段。自定义的 Web 测试插件为在运行 Web 测试时调用某些代码提供了途径。在每个测试迭代中,Web 测试插件都要运行一次。
通过从 WebTestPlugin 基类派生您自己的类,可以创建自定义的 Web 测试插件。
可以将自定义 Web 测试插件用于已记录的 Web 测试,这使您只需编写最少量的代码即可获得对 Web 测试的更大控制。此外,还可以将它们用于编码的 Web 测试。
默认情况下,WebTest没有提供预定义的WebTest插件:

创建一个WebTest Plugin:
1、新建一个类库项目
2、然后右击并选择“添加引用”。
在“.NET”选项卡上,选择“Microsoft.VisualStudio.TestTools.WebTesting”。单击“确定”。
3、编写一段获取测试次数的代码,使用MSDN上提供的示例代码: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Text;
using Microsoft.VisualStudio.TestTools.WebTesting;
namespace SampleRules
{
    public class SampleWebTestPlugin : WebTestPlugin
    {
        static int testIterationNumber;
        public override void PostWebTest(object sender, PostWebTestEventArgs e)
        {
        }
        public override void PreWebTest(object sender, PreWebTestEventArgs e)
        {
            e.WebTest.Context["TestIterationNumber"] = testIterationNumber;
            testIterationNumber++;
        }
    }
}
4、Build类库,将生成的Dll文件添加引用到测试项目中

5、再次点击设置Web测试插件按钮,可以看到MyWebTestPlugin

点击确定后,可以在WebTest属性中Web测试插件中添加了MyWebTestPlugin:

6、添加此插件后,运行测试时,将记录下测试的迭代次数。

7、MyWebTestPlugin Demo下载。

10、其他编辑功能
选中WebTest,点击右键,可以看到提供的编辑功能,例如:手动添加请求,添加Web服务请求,添加注释等等,
posted on 2007-04-25 23:43  oscarxie  阅读(10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