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SuperCache II對於Quartus II的加速心得報告 (IC Design) (Quartus II)

Abstract
Quartus II是我用過最耗CPU的軟體,也是我最近換新NB的主因,而SuperCache II則是最近紅得發紫的軟體,對Quartus II是否有加速的作用呢?

Introduction
SuperCache II說穿了就是一個軟體Cache,這種軟體在DOS時代百家爭鳴,但到了Windows時代後,就沒在聽過什麼有名的Cache,主要是Windows自己已經內建了Cache,但這種Cache主要差異還是其演算法,若演算法好,效能差異就非常的明顯,這也是為什麼最近SuperCache II一炮而紅的主因。

SuperCache II v.s Quartus II

Quartus II緩慢主要有三個部分:

1.Quartus II載入時間久。
2.SOPC Builder載入時間久。
3.Quartus II編譯時間久。

由於我有4G的RAM,所以將1G割給SuperCacheII管理,實際使用的結果如下:

1.可有效的加快Quartus II載入時間,儘管是第一次載入Quartus II,也明顯感覺到加快,歸功於其Read Ahead的演算法奏效,若第二次開啟Quartus II,幾乎不需時間載入,可以用瞬間開啟來形容,因為Quartus II已經進了SuperCache了,Windows雖然本身也有cache,感覺卻沒那麼顯著。

2.SOPC Builder載入時間也可以改善,尤其第二次執行SOPC Builder時很明顯。

3.Quartus II編譯時間雖可改善,但只能加快幾秒鐘,可見編譯程式碼主要拼的還是CPU速度。

Conclusion
隨著RAM越來越便宜,而且Windows XP幾乎用不到超過2G的記憶體(除非你用VMWare),如何善用2G以後的RAM成為一種藝術,使用Cache和RamDisk成為兩種加速的方法,這種用RAM換速度的方法,若用的漂亮,將可大大加快整體速度。

See Also
(原創) 如何加速Altera的EDA工具? (IC Design) (Quartus II) (Nios II) (SOPC Builder)

posted on 2008-01-11 15:11  真 OO无双  阅读(69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