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server之路网服务发布

    路网服务发布首先需要建立好道路的网络集,为了保证道路网络分析的准确性,建立网络集之前,要对道路图层进行拓扑差错,确保道路的连通性。具体操作流程为:道路拓扑差错-建立几何网络集-路网服务发布。

    1、道路拓扑差错:

       (1)通过Arccatalog建立个人地理数据库以及要素集,如图:

       (2)    在要素集右键菜单,导入道路图层,如图:

       (3)    在要素集右键菜单 新建-拓扑,弹出界面:

            (4)最后把拓扑的道路图层拖拽进去ArcMap进行拓扑差错,利用ArcGIS拓扑工具消除线条错误之处。

2、建立几何网络集:

(1)在要素集右键菜单 新建-网络数据集,弹出界面:

3、路网服务发布:

    ①建立一个ArcMap文档,ArcMap里面的数据来源是从上面建立好的网络集跟拓扑差错后的道路图层获取的,如下:

  ②地图服务基础上,勾中Network Analysis选项。

  ③输入路网服务的URL之后,出现如下:

 

      备注:

      GIS技术交流QQ群:432512093

      GIS论坛:http://arcgis.c.ev123.com/vip_arcgis.html

posted @ 2015-03-04 20:56  GIS之家  阅读(26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