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找错-自己写个正则引擎

  平时写代码肯定免不了犯错,如何减少犯错的机会呢,只能多加练习,多加注意。软件开发的难点是处理本质的复杂度,也就是业务逻辑本身的复杂性,而不是解决一些技术上的难题。作为开发人员,我们一方面要多看书,增加知识宽度,学习新技术,保持技术敏感,另一方面更要锻炼基本功,比如《代码大全》上写的那些,使用防御性编程,控制多层嵌套,有效使用递归,用伪代码设计子程序,练好code review本领等。

  本系列通过写一个简单的正则引擎来锻炼写代码和review代码的能力,以及和大家一起找出遗留的问题和bug,一起学习,共同进步,由于篇幅比较长,所以在首页上只发个索引,大家可点击下面的链接阅读。

大家来找错-自己写个正则引擎(一)-概要介绍

大家来找错-自己写个正则引擎(二)-构建抽象模式树

大家来找错-自己写个正则引擎(三)-构建正则解析树及分词

大家来找错-自己写个正则引擎(四)-解析方法工厂及单元测试

大家来找错-自己写个正则引擎(五)-检查表及总结

源码下载

RegexParse.zip

posted @ 2010-05-30 19:55  蛙蛙王子  Views(3495)  Comments(8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