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蛙推荐:c#使用winsock api实现同步Socket服务端

由于大多讲解winsock的代码都是c++的,而winsock只是一些windows api的使用,为了帮助.net程序员深入的理解winsock2,我把.net下同步socket的实现代码拆了出来,简化了一下,大家有空可以调试一下看看。

注意
1、只能跑在win2000以上的系统
2、只支持tcp协议,
3、支持ipv4

改动
1、去掉计数器、日志等逻辑
2、不支持异步,完成端口模型,等有时间了,把完成端口那部分也拆分出来给大家。

为了不让本帖太短,贴一些代码中使用到的winsock函数的原型,大家要想开发高性能的网络程序,就得去深入理解winsock的那几个函数,可以看看《windows网络编程》的第7、8、9章

    OSSOCK

WawaSocket.zip

研究了几天.net socket里对IOCP的封装,发现确实有些复杂,不打算往出拆代码了,自己理解IOCP的代码,用平台调用写一个示例吧。甭管.net再发展,remoting,wcf啥的,底层还是有限的这么几个函数,真的推荐大家好好看看,到时候网络程序出问题了,抓dump,看调用栈也知道到底阻塞到哪个API了,为什么会阻塞。学windbg也就是那几个命令而已,关键你还得了解clr的内部运行机理,win32api,crt,il甚至汇编等。

posted @ 2008-07-12 10:50  蛙蛙王子  Views(5073)  Comments(5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