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访问计数器

SqlServer表死锁的解决方法

前些天写一个存储过程,存储过程中使用了事务,后来我把一些代码注释掉来进行调试找错,突然发现一张表被锁住了,原来是创建事务的代码忘记注释掉。本文表锁住了的解决方法。 其实不光是上面描述的情况会锁住表,还有很多种场景会使表放生死锁,解锁其实很简单,下面用一个示例来讲解: 1 首先创建一个测试用的表:

CREATE TABLE Test
(
    TID INT IDENTITY(1,1)
)

2 执行下面的SQL语句将此表锁住:

SELECT * FROM Test WITH (TABLOCKX)

3 通过下面的语句可以查看当前库中有哪些表是发生死锁的:

SELECT request_session_id spid,OBJECT_NAME(resource_associated_entity_id)tableName
FROM  sys.dm_tran_locks
WHERE resource_type='OBJECT ' 

4 上面语句执行结果如下:

  • spid :被锁进程ID。
  • tableName:发生死锁的表名。

5 只需要使用kill关键字来杀掉被锁的进程ID就可以对表进行解锁:

KILL 52
posted @ 2011-08-06 20:55  oec2003  阅读(33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