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含有自定义代码的Infopath模板发布到Sharepoint表单库中

    最近一好友通过msn曰:“ocean最近没有写点什么?”。想想也确实应该写点什么了。从实际的项目经验来说,也确实有很多东西可以写,至少也能写个小册子,但是始终没有静下心来写。上次去北京,被KB和婷MM痛殴之后,也深刻反省,是该写点什么的时候了。记得在卫生间中碰到bin哥,bin哥面带微笑的说“怎么ocean在这里”,但是从眼神中已经发现了愤怒的元素,飞快的闪人,免得再次被痛殴,想想也是该写点什么了。毕竟IW是给企业带来价值的,IW的阵营也是需要有点新东西了。

    写点什么呢?正好想着9月底去北京时KB碰到的问题,当时很狂妄的教了KB一把,就写写这个吧。如何将一个含有自定义代码的infopath表单模板发布到Sharepoint表单库中。

    我们发布一个Infopath表单模板到Sharepoint表单库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是当我们Infopath中包含自定义的代码的时候,就会发现发布到Sharepoint表单库后,表单中的自定义代码无法运行,通常会报一个没有权限的错误,如下: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实际的步骤挺麻烦,但是sdk中有详细的介绍,不过很多人不乐意看sdk,我就介绍一下大体的步骤吧。假设我们新建了一个模板,放在c:\infopath\testsave.xsn。模板中就一个文本框和一个按钮。类似如下:

    然后为Save按钮定义了如下自定义代码:

function CTRL1_5::OnClick(eventObj)
{
     // 在此处编写代码
     if (XDocument.IsDirty)
     {
         XDocument.Save();
     }
}

    要将这个表单模板发布到Sharepoint需要3个步骤。

    1:使用regform.exe将表单设置为完全信任。这一步实际上是最麻烦的一步。regform.exe在哪儿呢?需要安装infopath的sdk才会有,infopath的sdk可以从此处下载。安装完毕后,默认的路径就在"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 2003 Developer Resources\Microsoft Office InfoPath 2003 SDK\Tools\RegForm.exe"。

        a:得到urn,要信任infopath模板,首先要得到infopath的urn,这个简单,从文件->提取表单,就可以提取到表单的所有文件,或者将xsn改成cab,用rar解压缩也可以。得到的文件中有一个manifest.xsf,用记事本打开后从里面我们可以看到<xsf:xDocumentClass>该元素中的name属性便是这里我们用的urn名字,我这里得到的是“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infopath:infopath:-myXSD-2005-11-05T12-31-24”。

        b:运行regform.exe注册表单,命令行为:"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 2003 Developer Resources\Microsoft Office InfoPath 2003 SDK\Tools\RegForm.exe" /U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infopath:infopath:-myXSD-2005-11-05T12-31-24 /T Yes testsave.xsn。参数我就不解释了,大家可以照猫画虎。运行完毕后,会生成一个testsave.js的文件。这个命令运行的效果如下:

       c:运行testsave.js文件,直到显示注册成功。如下:

     2:这个时候,表单在本地就可以运行自定义代码了,但是当你发布到Sharepoint的时候,仍然会不可用,为了能够在Sharepoint中使用,我们需要对表单模板进行签名。从工具->表单选项->安全中进行签名,可以利用infopath直接创建一个证书,也可以使用CA颁发的证书。如下图:

     3:然后就可以发布到Sharepoint表单库中了,发布的过程就不再介绍了。和平常的发布相同。

     当发布完毕后,如果你在制作Infopath的机器上直接填写表单,不会有任何问题。但是如果是其它机器从Sharepoint中填写表单,则会提示:

这是因为没有信任证书的原因,点击详细信息按钮,然后选择安装证书,直到安装证书成功。如下:

然后关闭infopath,再重新填写表单,就会发现复选框已经可以选择,选中复选框,然后选择打开。

这时就可以了,当然上面的代码略微有点问题,当文件没有文件名的时候点击保存按钮会提示没有文件名,当你保存成一个文件以后,再点击保存按钮就会发现没有问题了。

    另外再告诉大家一个价值5小时的经验,那就是在制作模板的时候不要把模板放在有中文名称的目录里面,否则运行regform的时候将会出错,报一个“System error”的错误。这个错误损耗掉了我至少5小时的时间。希望大家注意。

欢迎大家访问海洋工作室

 

posted on 2005-11-13 03:58  ocean  阅读(4752)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