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十一 团队作业7—团队项目设计完善&编码测试

实验时间 2018-6-8

 

Deadline:

2018-6-20 10:00,以团队随笔博文提交至班级博客的时间为准。

评分标准:

  • 按时交 – 根据实验十评分细则打分(满分30分,团队博文)
  • 本实验为团队任务,团队成员成绩以团队博文成绩为准
  • 晚交 - 0分
  • 抄袭 - 倒扣本次作业分数
  • 如对作业分数有意见,可有一次向评分助教申诉机会

 

一、实验目的与要求

(1)掌握软件编码实现过程的各项工作;

(2)掌握软件测试基础技术。

二、实验环境要求

(1)实验九所编制团队项目系统设计说明书;

(2)实验十所编制的团队项目详细设计说明书;

UML绘制工具。

常用UML图形绘制工具有:

  • Visio、Rational Rose、PowerDesign,建议采用轻量级的Visio。

三、实验内容与步骤

团队软件项目设计完善:

任务1:根据OOD详细设计工作要点,修改完善团队项目系统设计说明书和详细设计说明,将完善后内容以《XX团队项目软件设计方案》为名发布在团队博客中,博文中要突出对完善内容的陈述说明,修改部分要陈述修改理由。并在团队项目Github仓库中上传文档《软件设计方案说明书》。

团队软件项目编码实现与测试:

任务2:搭建并配置项目集成开发环境;

任务3:小组内成员共同商议制定团队项目编码规范, 并在团队项目Github仓库中上传文档《软件编码规范说明书》。

任务4:项目编码人员按照项目分工,按照软件设计方案说明书要求,选择计算机语言协作编写软件代码,开发软件关联数据库表创建程序,按照软件测试要求进行代码测试。

任务5:项目测试人员编制满足不同测试要求的测试用例并执行测试;测试中,测试人员如果发现故障,则由相应代码编写人员在确定缺陷原因后对代码进行修改,直到测试不再出现故障。

任务6:提交软件项目源码团队项目Github仓库。

任务7:在团队博客发布博文,结合燃尽图陈述本实验执行过程,上传团队实施本次实验场景照片,描述团队成员的具体分工、占整个实验任务的工作量比例及完成各自任务的实际时间,每位成员结合任务分工总结本次实验心得,最后由项目组长进行总结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