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网络15团队作业2——团队计划

Deadline:##

2018-4-8 10:00PM,以提交至班级博客时间为准。
根据以下要求,写一篇随笔


确定选题##

  1. 确定团队选题,确定之后每个团队需要描述要做的究竟是什么系统,预期的用户量是多少。
  2. 围绕选题项目内容的 真实、可用、有价值(有情怀 作为加分项)目标来分别阐述。
  3. 建立和初步熟悉团队git的协作方式。项目后续的代码、文档都要通过码云增量式管理。实现文档的版本化和增量式管理。
  4. 请立刻建立团队项目的git仓库。
    强调:做雷同项目的不同团队, 请在项目立项的时候,就提出自己团队独特的设计/功能是什么,如何找到目标用户, 然后执行。

制定团队计划##

根据发布的项目时间规划,初步确立团队任务计划,将团队的任务计划添加到码云的团队项目Issues(列表、里程碑)里面,要求:

  1. PM组织成员快速阅览《构建之法》第8章到第15章关于“软件开发完整生命周期”的相关章节,并回顾在案例分析中初步练习过的项目计划设计的方法对项目做时间安排。同时请参考下面的团队项目每周环节进度表。
  2. 使用《构建之法》“计划和估计” 一节中提到的讨论方法和耗时估计公式来矫正计划的时间表,为每个环节定制好时间。并注意,不要贪图做太多的功能,而是要把关键的场景实现了(参考《构建之法》中关于MVP的描述)。
第 6-7 周 1. 制定团队计划
2. 需求规格说明书
3. 原型设计,队员估计任务难度并学习必要的技术
4. 编码规范完成、平台环境搭建完成、初步架构搭建
5. 架构设计,WBS, 团队成员估计各自任务所需时间
6. 测试计划制定
第8-9周 1. 团队项目Alpha任务分配计划
2. 连续7天的Alpha敏捷冲刺,7 篇 每日Scrum Meeting博客+代码提交
第10周 1. 用户反馈+测试计划改进
2. 团队Alpha阶段个人总结
3. 团队项目Alpha博客:发布说明、测试报告、展示博客、项目管理
第11周 1. 项目复审
2. 团队项目Alpha博客:事后分析
3. 每个团队有一人必须离开,自己寻找下一个接纳自己的团队。团队发博客宣布离队和接纳的成员。
第12-13周 1. 团队项目Beta任务分配计划,介绍新成员
2. 连续7天的Beta敏捷冲刺,7 篇 每日Scrum Meeting博客+代码提交
第14周 1. 团队项目Beta博客:发布说明、测试报告、展示博客
2. 团队Beta阶段个人总结
第15周 1. 项目复审
2. 团队项目Beta博客:事后分析, 宣布每人的贡献分
第16周 1. 团队整个阶段总结,分析用户数据,整理文档,保证以后的团队能接手。

参考###


评分基准##

  • 按时交 - 有分(详细评分细则见下表)
  • 晚交 - 0分
  • 迟交两周以上 - 倒扣本次作业分数
  • 抄袭 - 倒扣本次作业分数
  • 如对分数有意见,只给一次向助教申诉的机会
评分内容 评分项 分值 备注
确定选题 确定团队选题 2 给出所选的题目的明确的标题
系统详细描述 5 + 2 进一步对系统做详细描述,包括系统的面向用户以及系统的主体功能,基础分5分。根据系统的描述的详细程度可有0-2分的加分
给出预期的用户数量 3 需要明确给出数值
阐述系统的:真实性、可用性 以及价值所在 2 * 3 每项两分
给出团队项目的码云链接 3
制定团队计划 将团队的任务计划添加到码云的团队项目issues里面 5
在博客中提供码云的团队项目issues截图 2
给出团队项目的时间安排表 8 需要给出原有安排3分和校正后的安排3分,并给出矫正计算方法2分
其他 排版 3
评论区回复 [-5, 5]
团队的分工 5
每个人完成的情况 2
每个人的感想 10
posted @ 2018-04-02 09:07  zhmin  阅读(66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