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实验目的与要求

(1) 学习通过博客园软件开发者学习社区的协作与支持完成软件工程课程学习的技巧和经验。

(2) 掌握Github操作;

2、实验内容和步骤

任务1:在以下网址提交课程调查问卷:https://www.wjx.cn/jq/21200863.aspx

任务2在博客园平台注册个人博客账号和加入班级博客

用途:师生交流、同学交流、发布作业、学习他人经验

博客园地址:http://www.cnblogs.com/

班级博客地址: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bsf/2015softwareengineer

任务3:注册Github账号

用途:管理项目,记录(源码、文档,历次版本变更,bug发现与修复)等信息。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

Github操作及如何托管项目?参考文章:http://www.cnblogs.com/edisonchou/p/5990875.html;学习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0475153/

请各位同学在本篇随笔下以评论的方式冒个泡

格式 :学号;个人博客地址;Github账号。 以分号分隔。

示例 :1234567890;http://www.cnblogs.com/nwnu-daizhhttps://github.com/daizuhua123/

任务4: 快速通读教材《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参照参考文章的提问模板,尝试拟定5个准备从课程学习中找到答案的问题,并记录下来。

如何提出有价值的问题? 参考文章:http://www.cnblogs.com/rocedu/p/5167941.html 

任务5完成个人博客作业首秀(作业内容:任务4)。

博客撰写要求:引用书上原文,然后提出你的问题,还可以引用其他文献或者博客;

博客作业提交截止时间:2018-3-14 10:00,以博客发表日期为准。

3、作业评分标准:    

  • 按时交 - 有分(满分30分),查项目包括:

          完成任务1(2分)

          完成任务2(8分)

          完成任务3(10分)

          完成任务4、任务5(10分

  • 博文规范(行文清晰流畅)
  • 抄袭 - 倒扣本次作业分数